11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1月14日 08:0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推动制订国资国企改革路线图

  多部委13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资委提出,进一步完善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思路、重点领域和措施步骤,推动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制订好路线图、时间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促进国企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发改委提出,推进投融资、资源性产品价格等重大改革,修改完善新型城镇化规划。央行提出,将深入研究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的政策措施。

  三季度银行业不良贷款增加241亿元

  银监会13日公布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显示,三季度,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升至5636亿元,较二季度增加241亿元;不良贷款率也较二季度增加0.01个百分点,达0.97%,这个数字创下2012年以来新高。

  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指出,三季度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并没有出现极大恶化,整体不良贷款率仍控制在1%以内,风险处于可控水平。但银行业不良贷款温和上升趋势或仍旧持续,尤其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城商行的风险尤其需要关注。

  土地制度改革路径指向四大领域

  “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写入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上述表态虽然简短,但意味深远。消息人士表示,有关土地改革的相关部署已展开,未来一段时间,制度改革将持续推进,其中四项制度将成为土地改革突破的重点:征地制度、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农村土地产权制度。

  上海证券报

  

  未来两年 中国经济可能要过一段“苦日子”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浦永灏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改革可能带来的阵痛要有充分准备

  昨日,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浦永灏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三中全会作出的改革规划,对于中国经济长期的繁荣至关重要。但短期来看,各方对于改革可能带来的阵痛也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他预计,未来两、三年,中国经济可能要过一段“苦日子”。

  矿业市场化改革待发 民企或揽更多机会

  “资源市场化改革的空间很大。”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多位行业专家表达了共同的看法。有关人士更是透露,国土资源部正在力推多项改革,包括考虑将矿产资源整装勘查的审批权下放到省。

  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对此,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认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提法,是一次重大突破,它把市场作用提到历史性高度。他认为,资源、利率、土地等要素市场化空间很大,“市场化过去未完成的部分,在剩下时间或全部完成。”

  要素改革铺路 资源品价改有望再度提速

  三中全会公报公布后,有关专家昨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报比以往更加强调市场的作用,对市场在资源配置中作用的表述也从“基础作用”升级为“决定性作用”。下一步需要深化生产要素价格改革和市场体系的建设,这也将为市场化铺平道路。

  回顾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开放历程,正是一段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从“有形之手”转向主要以“看不见的手”配置资源。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左学金称,市场不是要素充分流动的市场,要素流动具有行政性阻碍,影响了市场机制的发挥,“要素市场从金融、土地到劳动力都还没有充分流动,仍有很大改进空间。”

  证券时报

  

  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也门总统哈迪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这是新形势下中国推进改革的顶层设计,不仅将为中国发展进步提供强大动力,而且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图为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院:必须兑现已部署的改革承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工行在伦敦成功发行20亿离岸人民币债券

  11月12日,工商银行在伦敦成功发行了20亿元离岸人民币高级债券,这是中国境内金融机构总部首次直接在伦敦市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本期债券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个固息品种,发行规模分别为13亿和7亿人民币,票面利率分别为3.35%和3.75%,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展境外人民币贷款业务等用途。

  证券日报

  互联网金融崛起A股市场四龙头成香饽饽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支付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涌现,腾讯、阿里、百度[微博]、新浪、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淘金”,互联网金融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将对传统金融模式产生重要影响。

  27家ST公司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保壳战迫在眉睫

  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有27家ST公司因主营业务非常不乐观,预测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可能。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两个月内,这些公司扭亏的可能性不高,为了保壳,只能另想它途。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两市的ST类公司中,有10家公司存在摘帽的可能,分别是*ST上控*ST济柴*ST大地*ST韶钢*ST西仪*ST鞍钢*ST北磁*ST成霖*ST国恒*ST联合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叶檀:李嘉诚走了
  • 徐斌:财经分析领域的疯牛病
  • 陶冬:欧洲降息为哪般
  • 刘远举:三中全会的集权与改革
  • 赵伟:中美大小企业环境反差令人忧
  • 陈永昌:三中全会开启国企改革新思路
  • 孙立坚:十二字解读三中全会报告
  • 郑风田:全会重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江濡山:习李改革新政有哪些特别亮点
  • 叶檀:三中全会经改三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