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0月15日 08:3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三名美国经济学家获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14日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马、拉尔斯·彼得·汉森和罗伯特·席勒,以表彰他们对资产价格所做的实证分析。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新高

  10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在美元走软的背景下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突破逾1个月的盘整格局,刷新历史高点。

  发改委: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改委近期还将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此外,《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将于近期发布,经过这次修订目录,共取消、下放和转出涉及企业的投资核准事项40多项。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近六成公司业绩预喜 农林牧渔三季度强力反弹

  今日,创业板三季度业绩预告落下帷幕。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14日晚8时30分,355家创业板公司中有345家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报喜公司占比约56.5%,同比略有下滑。

  分行业来看,有色金属、金通运输等净利润同比下降较快;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则呈现较好的增长。环比数据,农林牧渔板块在三季度实现快速反弹。

  上海自贸区挂牌后首批受理企业获颁证照

  “8日递交申请材料,14日就领到营业执照,前后只用4个工作日,试验区的速度真是神了。”14日,“大家保”保险网首席执行官方玉书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大厅对记者表示。

  财务造假伤害市场 万福生科难逃退市命运

  随着近期有关股权转让与资产注入的消息传出,停牌多日的万福生科引发了市场“摘帽”、“退市”之辩。有市场人士认为,如能顺利进行相关操作,万福生科最终可能逃脱退市命运。但上证报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得知,财务造假作为较为严重伤害资本市场的行为,在创业板退市制度的严格要求下,万福生科退市将是大概率事件。

  证券时报

  两融余额首破3000亿 信息服务周融资居首

  上周,沪深A股市场反弹力度较大,两融余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

  两融交易上周稳中有升,其中融资买入金额为1107.68亿元,周增幅2.34%;融资偿还金额为975.44亿元,小幅下降0.46%;截至10月11日,融资余额为2991.54亿元,比前周增加4.62%。周融券卖出量2343.59万手,比前周仅减少2.25%;截至10月11日,融券余额为37.46亿元,比前周增加7.4%。

  14家券商公布9月财务数据 中信营入13亿元

  归属于股东净利润方面,中信单月净利润最高,为6.47亿元,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排名二三位,分别为4.47亿和3.4亿元。单月净利超过亿元的券商还有华泰、招商、方正和光大,净利润分别为2.73亿元、2.41亿元、2.45亿元和1.11亿元。

  1564亿资金搅动龙虎榜 游资偏爱概念股

  9月以来,A股市场自贸区概念、智能手机概念股、互联网金融概念、房地产等板块热点轮番上阵,部分个股涨幅接近翻番。暗藏于各营业部中的游资频频交易,表现十分活跃。

  证券日报

  央行披露金融三季报 业界预计“两率”年内难动

  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28万亿元,9月份新增7870亿元;9月末M2同比增长14.2%,环比降低0.5个百分点。“从央行披露的三季度金融数据以及其他经济数据来看,年内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可能性很小。”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在看到金融三季报后分析认为。

  多方看好自贸区 炒地图行情或将掀起新浪潮

  近日在中国(上海)自贸区建设关注度不断上升之后,各地自贸区的申报进程也呈现加速态势,A股市场中也出现了“炒地图”大潮,龙头股投资价值显现。

  17三季报今亮相 关注友利控股等四业绩翻番股

  在三季报第一股特锐德业绩飘红开局良好的提振下,投资者对三季报行情的期待逐步升温。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今日将有1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沪市5家,深市12家。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白岩松批余姚官员让人背:脑子进水
  • 体育东亚运-男足垫底 视频 男篮负台北获亚军
  • 娱乐曝林更新与周冬雨热恋 连续两晚彻夜缠绵
  • 财经诺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 科技频段泄露4G牌照端倪:电信联通留后手
  • 博客蒋方舟:表演写作是非常搞笑的工作
  • 读书比娶媳妇贵:高级青楼有什么规矩讲究
  • 教育双非子女求学陷两难:留港上学难回去贵
  • 徐斌:新科诺奖得主是穿上马甲的散户
  • 叶檀:房地产泡沫可能被夸大
  • 孙立坚:今年经济学诺奖金融独占鳌头
  • 姜国华:新科诺奖得主的学术观点差异
  • 友文:“我们都是罪犯”道出多少心酸
  • 新育:科技部长与新华社联手扼杀科研
  • 水皮:国际板为何成魔咒
  • 赵伟:后跑路时段民企和地方政府选择
  • 郎咸平:中国改革如何跨过深水区
  • 丁志杰:上半年经济形势与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