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9月30日 07:5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9月CPI预计增长3%左右

  9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分析人士认为,受农产品等食品价格带动,CPI预计增长3%左右,比上月略有回升。

  申万分析师认为,9月CPI预计同比增长3%,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食品和非食品价格分别上涨5.7%和1.6%,分别比上月回升1和0.1个百分点。招商证券[微博]分析师认为,9月CPI预计同比增长2.9%,环比为0.6%。上海证券分析师则预计,9月CPI同比增长3.1%。

  9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创一年新高

  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9月份较8月份环比上升1.6点至96.9点,为连续第5个月上升,并创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9月欧盟整体经济景气指数环比上升2.4点至100.6点,为2011年7月份以来首次超过长期均值。

  5000亿教育培训或掀自贸炒作新热潮

  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公布后,自贸区的规划雏形基本显露。对于金融、航运、商贸、文化等领域的规划,市场早有预期;在社会服务领域开放教育培训,则成为方案的一大新亮点。允许举办中外合作经营性教育培训机构、允许举办中外合作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将使上海本地教育培训类企业受益,而在此前的自贸区行情中,教育培训类概念未被资金炒作,因此新南洋GQY视讯复旦[微博]复华同济科技等股票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

  国民技术下修前三季净利同比下降60%-80%

  9月29日晚间,国民技术发布2013年前三季度业绩修正公告,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0.24万元–1740.49万元,同比下降60%-80%。此前,公司在2013年半年度报告中预计1-3季度累计净利润同比下滑40%-60%。

  三季度创业板大宗交易153亿创新高

  今年上半年,创业板大宗交易成交额创出历史最高水平。7月以来,伴随着质疑声,创业板指数屡创新高,与此同时,创业板大宗交易额与指数同步攀升。进入三季度以来,创业板大宗交易额已经达到152.99亿元,超过前两季单季成交额。

  金融改革四大领域近期将推实质举措

  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局长张新昨日介绍了央行和外汇管理局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情况。他表示,包括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利率市场化、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和外汇管理体制改革近期都会推出新的、实质性的举措。

  证券日报

  金融界的G20跨界峰会—— 2013中国大金融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由中国大金融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金融行业高端盛会——2013中国大金融高峰论坛将于10月16日在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

  北京银行私人银行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9月29日,“民营企业家财富精神与家族信托”——北京银行私人银行主题论坛在北京银行总行大厦成功举办。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褚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等领导以及多位信托公司负责人、知名民营企业家与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围绕民营企业事业与责任,就民营企业的股权交替、民营企业家财富传承、慈善与公益规划等“第一代”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北京银行与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当天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出面向顶级私人银行客户的家族信托服务。

  商务部:选择上海建立自贸区的三点理由

  一是上海有较好的基础;二是上海有较为成熟的监管制度和管理经验;三是有较好的区位优势

  9月29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上透露,选择上海建立自由贸易实验区,主要基于三点理由。

  上海证券报

  央行:自贸区金融开放强调风险可控

  自贸区金融改革开放试点的前提是风险可控。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说明会上,央行虽然并未就自贸区总体方案中有关金融开放创新领域宣布相关细则,但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监管核心就是要防止短期资金、短期资本的大进大出,维护宏观金融稳定。

  一场前所未有的改革创新试验启幕

  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启动运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为其揭牌。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共同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揭牌。自此,一场前所未有的改革创新试验正式拉开序幕。

  六银行自贸区分行挂牌 业务或非考量第一要素

  昨日,工行、中行、交行、浦发、招行和上海银行等6家中资银行在自贸区内的分行挂牌成立。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监管层当日已对上述6家银行及农行、建行下发了自贸区分行的开业通知,但开业经营尚待央行完成相关系统验收。

  此外,花旗银行和星展银行两家外资银行也已获批准在自贸区内筹建支行,交银金融租赁已获批准筹建专业子公司。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出台三项纪律规范警方行为
  • 体育中超-洛维2球鲁能3-0 恒大延缓夺冠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空调洗衣机10月起执行新标准或涨价10%
  • 博客悦博专题:该怎样对孩子说“性”?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小升初揭秘:共建生背后不为人知的事实
  • 周彦武:上海自贸区就是个怪胎
  • 洪平凡:世界需要新型全球伙伴关系
  • JohnRoss:中国经济成就乃世界之最
  • 安邦:对上海自贸区金融突破不应高估
  • 周彦武:房地产崩溃后的中国
  • 罗天昊:人口逆转将重创城镇化战略
  • 江濡山:中国经济改革的根本出路在哪
  • 刘石:创新能力缺失必然导致高库存
  • 尹中立:股权结构重构改造中石油
  • 叶檀:假日市场不会有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