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发布实施后才能启动

2013年09月27日 16:22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27日讯

  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自6月份IPO改革意见征求意见以来,社会各界提出大量建议,证监会对改革意见做了修改补充,同时正在积极制定准备配套改革文件和技术措施。发言人说,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发布实施后才能启动。

  今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消息汇总:

  证监会:重启IPO必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

  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问题时表示,证监会对恢复新股发行的态度积极审慎,新股发行长期停顿不利于企业长期股权融资,也给市场运行增加了不确定性,不利于股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但是必须对过去IPO办法进行较大改革,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所以重启IPO必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理顺市场和政府的关系,促进市场各方归位尽责。

  自6月发布改革意见以来,市场各方提出了很多意见,证监会对改革意见作了修改补充,不久前证监会开会听取市场意见,目前还在积极准备改革的配套意见。所有发行人都必须在符合改革后意见的前提下才可以发行新股。

  证监会:正核查兴民钢圈涉嫌内幕交易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9月18日,兴民钢圈股价出现大幅波动,随后深交所对其临时停牌,并做相关核实。对于媒体质疑其高管减持涉嫌内幕交易等问题,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核查,若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保护投资者利益。

  证监会: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正在制定和完善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新三板扩大试点的工作,目前正按照部署和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方案,履行完相关事项后会对外公布。

  证监会回应自贸区概念股剧烈波动

  近日,自贸区概念股炒作之风盛行,导致A股波动剧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7日回应,证监会始终加强对市场监管, 防范系统性风险以及区域性风险,对市场投资行为不做任何评价。

  证监会表示,投资者需要注意投资风险。

  证监会:监管机构职能和架构需随市场发展不断调整

  针对市场上有关证监会内部机构调整的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回应称,作为监管机构,职能和架构需要随着市场发展不断调整。证监会也在研究,通过减少事前审批,加强监管,提高效率,保护投资者利益。

  发言人称,按照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的部署,证监会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减少行政审批等一系列措施,今后会继续按照部署,适应市场发展需要,任何调整和重大人事变动都将在证监会网站上公布。

  证监会:派出机构行使行政处罚权即将启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7日表示,证监会授予36家派出机构行使处罚权,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大案、要案、复杂疑难案件,以及其他可能当事人权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案件仍有证监会会机关负责审理。

  证监会针对信息披露发布两项解释性公告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7日针对发布信息披露发布两项解释性公告。证监会表示发现很多报告照抄会计规定,缺乏财务数据等具体信息,为解决这些披露不够具体等问题,证监会对政府补助、可售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披露两项市场比较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规定,要求明确披露政府补助的标准,对公司的影响等内容进行披露。

  证监会公布陈维立和李民俊内幕交易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7日通报了两起内幕交易案件,一是根据深交所发现线索,对陈维立等人账户内幕交易进行调查,经查浙江爱仕达公司受利好政策刺激,陈维立时任当地政府人员,为利好政策知情人,利用自己及朋友账户交易获利9.45万元。二是根据深交所线索,对李民俊等人立案调查,湖北博盈投资进行资产重组事项为内幕信息,李民俊为内幕交易知其人,通过朋友账户异地存入资金,获利86万余元。

  证监会表示,上述两个案件都构成了内幕交易。

  证监会通报陈维立等涉嫌内部交易案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7日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其中一起针对陈维立等人涉嫌内部交易犯罪,2013年2月,证监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案件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其中,涉及相关股票爱仕达。

  证监会发布公募基金风险准备金制度监管暂行办法

  9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风险准备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暂行办法》共分五章二十三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了公募基金风险准备金制度的适用范围与指定用途;二是建立了基金托管人的风险准备金管理制度,完善了基金管理人风险准备金的有关管理规定,适当增加风险准备金可投资的低风险品种,明确了基金管理人与托管人风险准备金在账户开立、资金划转与使用等方面的制度安排;三是确立了风险准备金存管银行对风险准备金的提取、管理与使用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的制度安排,确保基金管理人与托管人风险准备金合规运作,充分保障公募基金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四是明确了相关罚则,保证风险准备金制度落到实处。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高院终审:聂树斌案非王书金所为
  • 体育科比放言揭幕战复出 国王6200万续约考神
  • 娱乐李双江首露脸:我现在非常不好不想说话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
  • 章玉贵:上海自贸区锻造纽伦沪第一步
  • 袁一泓:为何买房利润高于实业
  • 赵伟:美联储难撤的QE和难产的新掌门
  • 陈岳峰:实体零售或将迎惨淡四季度
  • 叶檀:中国必走大城市圈之路
  • 张化桥:谁夺走了企业家的快感
  • 陶冬:伯南克错了
  • 刘杉:宏观经济仍靠房地产维持
  • 王志乐:全球500大公司排名启示录
  • 林采宜:金融自由化是上海自贸区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