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9月27日 08:08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沪深300指数今下破年线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回调,沪深300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并于昨日下破年线。上海自贸区概念全线暴跌,成为重灾区,并引发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地产股和银行股大幅下挫,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沪深300指数。

  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未来高增长可期

  今年金融IC卡发卡量持续超预期。长江证券(行情,问诊)认为,金融IC卡发卡量在未来2年仍将实现50%左右的复合高速增长。而银行体系加快基于金融IC卡载体的支付应用发展、腾讯推出微信支付功能,会倒逼电信运营商加快基于手机的移动支付应用环境的搭建,最终加快产业发展。

  电子商务促进法起草今将适时启动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26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电子商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健全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研究建立电子商务总体规制框架体系,积极推动有关部门修订相关法律法规;适时启动电子商务促进法起草工作,积极推动《网络零售第三方平台交易规则管理办法》、《网上商业数据保护办法》的出台,规范市场秩序。

  上海证券报

  上海地方法规为自贸区先行先试让路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6日通过《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本市有关地方性法规规定的决定》,依法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决定自10月1日起施行。

  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新一轮的经济改革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召开,新一轮改革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当下的宏观经济形势究竟如何?未来的改革面临怎样的选择?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在哪里?9月26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作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新一轮的经济改革》的学术演讲,就结构调整、宏观调控、土地确权、收入分配、城镇化、国资改革、民企转型、中等收入陷阱等八个问题展开全面阐述。

  近期利率市场化三大任务明确中国版最优贷款利率机制浮现

  就在市场对利率市场化进程猜测纷纷时,央行于昨日公布近期推进利率市场化工作的三项任务:一是建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二是开展贷款基础利率报价工作,三是推进同业存单发行与交易。

  证券日报

  动力煤期货首日开门红 主力合约成交逾30万手

  我国商品期货市场上最大的品种——动力煤期货昨日正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亮相。上市首日众合约均实现“开门红”,且合约自近月至远月涨幅逐级攀升。业内人士表示,动力煤期货的上市,现在无论是煤炭企业还是电力企业,均可以通过参与套期保值,规避市场的风险。昨日上市的动力煤期货交易单位为200吨/手,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520元/吨

  新《旅游法》国庆施行 中国进入“新消费阶段”

  “资本市场将便于旅游产业和相关上市公司融资,有效缓解相关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对于在新《旅游法》实施的情况下,资本市场将对我国旅游产业带来何种积极影响作出了上述表示。随着新《旅游法》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我国旅游业的发展也将因此更加规范

  证券时报

  普华永道:自贸区改革红利在金融开放及制度创新

  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中国(上海)自贸区改革红利主要体现在金融领域开放及制度创新,远超出财税优惠政策的范畴。认为自贸区将利好外资银行,吸引“走出去”中国企业,以及利好众多在华经营的跨国企业及其在中国的区域总部,此外还将促进中国进一步开放和发展金融市场。

  上海股交中心将推中小企业私募债

  26日,上海股交中心首家服务中心正式落户上海市嘉定区“东方慧谷”园区,13家嘉定区企业同时挂牌上海股交中心。至此,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达241家。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对记者透露,中心年内还会推出3-5家中小企业私募债,力争用多种手段助推挂牌企业快速发展。

  中信证券50亿转让子公司股权 开展特定创新金融业务

  中信证券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在北京中信证券大厦、深圳中信证券大厦的房地产权属分别过户至全资子公司天津京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京证”)、全资子公司天津深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天津深证”)后,以不低于50.04亿元的价格,将天津京证、天津深证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中信金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的全资子公司,以开展相关特定创新金融业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省领导互“揭短” 习近平听4个半天
  • 体育恒大海报剑指中超3连冠 意甲国米逆转胜
  • 娱乐李双江首露脸:我现在非常不好不想说话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被称为花神的处女皇后究竟是谁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为入狱抢超市 称摆脱父母
  • 叶檀:中国必走大城市圈之路
  • 张化桥:谁夺走了企业家的快感
  • 陶冬:伯南克错了
  • 刘杉:宏观经济仍靠房地产维持
  • 王志乐:全球500大公司排名启示录
  • 林采宜:金融自由化是上海自贸区支点
  • 龚蕾:美国再面临公共债务上限挑战
  • 叶檀:如何征收遗产税?
  • 方泉:炒股要避开腐败驱动力风险
  • 雷思海:美联储完全退出QE起码要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