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9月25日 08:0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央行开展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

  央行24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为7月底逆回购重启以来最高水平,操作期限则因国庆长假因素适当调整。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季末、假期压力还需进一步释放,预计月底前资金利率仍有一定上行可能,但考虑到央行有望继续施予援手,资金利率上行空间有限,资金面平稳度过季末和节日时点几无悬念。

  改革引领中国经济第二季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内在要求能培育出众多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产业与企业来。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无疑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资源配置作用,通过市场机制选择产业发展方向与经济结构。改革是最大着力点与动力所在,改革的力度与营造的发展空间有多大,中国经济第二季的增长潜力就有多大,中国企业的成长空间就有多大。

  中国经济回升趋势确立

  近期陆续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趋势进一步明确。不少外资投行开始唱多中国经济,并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有外资机构分析人士指出,经济数据向好显示经济复苏正在延续,陆续出台的宏观政策和改革措施有望给中国经济带来持续利好。

  证券时报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在京开幕

  为期5天的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昨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设立光通信、测试、智慧城市、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网、近场通信等专区。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机构和展团重点展示了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信息化行业应用、高端软件、集成电路、高端服务器、高科技消费电子产品研发与信息服务领域的相关成果。图为观众在展览会上参观4G技术“即摄即传”展示。

  2015年我国导航服务年产值将超2250亿

  昨日,第二届中国卫星(行情,问诊)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了《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2年度)》。

  白皮书预测,到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年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其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陆路交通应用年市场销售额将超过65亿元。此次预测略低于此前的专家预测目标,主要是由于去年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出现增速下滑。

  经济稳中有升 改革勿失良机

  近两个月来,我国宏观经济数据逐步走好。汇丰银行9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2,高于8月份的终值50.1,这已经是汇丰PMI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且创下了6个月来新高,表明中国经济继续回暖。笔者认为,当前宏观经济稳中有升走势,将有利于下一步我国经济改革的推进。

  证券日报

  中国期货市场新布局:用足资源优势 放大金融份额

  与发达市场相比,我国期货市场还相对滞后;与我国国民经济的整体发展相比,我国期货市场还不匹配不同步。在打造经济升级版的今天,期货市场布局有调整的必要,面临较大发展机遇。我们今天推出的专题,试图全面解析中国期货市场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的发展状况,描摹未来的发展格局。

  上海自贸区即将挂牌 内外资银行忙换牌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已经进入倒计时,近几日来,金融机构纷纷换牌。业内人士表示,上海自贸区离岸金融中心建设将带来大量新的金融业务机会,吸引金融机构前往设点。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挂牌时,上海自贸区总体细则首批将公布55项,涉及金融方面的内容可能不少。

  自贸区将率先利率市场化 两主线淘金“外资金融”概念股

  上海自贸区进入挂牌倒计时,相关利好传闻满天飞,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上海的开发是面向全世界,可见题材力度大,作为一个自贸区的试验区,其发展历程将会经历相对比较长的时间,并且肯定会坚定地推下去,可见题材持续时间会长。据悉,自贸区将率先利率市场化,现阶段可从两主线淘金“外资金融”概念股。

  上海证券报

  六大首席经济学家上海论剑 让上海自贸区成为新一轮改革试验田

  随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进入倒计时,涉及自贸区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动各方敏感的神经。昨日,多家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齐聚上海浦东,针对上海自贸区的改革使命、开放尺度和风险管理,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为心目中改革开放新的试验田建言献策。

  上海自贸区29日挂牌成立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王新奎12日在上海表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29日揭牌。他表示,要通过试验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以推进国内改革,按照国际高标准来试验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扩大服务业开放,在WTO金融服务开放的清单中,已经开放的项目可能会扩大范围。例如,过去虽然允许外资金融机构进来,但有一些限制,试验区未来可能会放宽。原来清单中没有的项目可能也会开放。

  首批自贸区保险分支机构获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保监局于9月24日正式向太保、大众两家保险公司发出批文,允许其作为首批保险机构入驻自贸区。从多种迹象来看,首批自贸区保险分支机构之所以花落太保和大众,除其具备近水楼台的优势外,也与其内部的提前备战息息相关。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恒大亚冠半决赛预计首发:郑智或前移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高通前副总裁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 博客汪峰前妻:还原隐婚、出轨和离婚真相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孔浩:房价泡沫即将毁灭中国财富根基
  • 叶檀:资金紧张 高负债者自求多福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