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9月12日 08:32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经济发展进入提质增效“第二季”

  2013年夏季达沃斯9月11日-13日在大连举行第七届年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以改革创新驱动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并回答了有关提问。李克强表示,今天,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已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后面的故事我们愿意也希望更精彩。他还表示,中国经济运行平稳,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主要任务一定会实现。金融体制改革下一步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汇率的市场化,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推进金融机构的改革,特别是要放宽市场准入,并积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培育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4G牌照将很快发放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时透露,4G牌照将很快发放。“此前国务院宣布采取新的措施扩大各种信息产品的消费,包括手机网络和移动通讯产品。我们准备很快就发放4G移动通讯牌照,也会重点发展高科技产业。”

  辽宁成大18亿豪赌新疆宝明页岩油史玉柱[微博]身影隐现

  辽宁成大巨资“押宝”页岩油的雄心再次表露无遗。而这一次,更是有史玉柱的身影浮现。辽宁成大9月12日公告,拟以13.26元/股的价格向史玉柱控股的巨人投资和铁矿石进口商上海海博鑫惠发行不超过14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564亿元,用于投资新疆宝明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上海证券报

  中小板及创业板三季报预告增速略有上升

  截至2013年9月9日,中小板及创业板共有73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占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总数1048家的69.99%。

  美的电器谢幕美的集团18日登陆A股

  美的电器9月11日晚间公告,美的电器将自9月18日起终止上市,美的集团同日上市。通过将大家电、小家电、电机、物流业务打包上市,美的集团将开启美的发展新纪元。同时,通过实现管理层职业经理人化、股权价值市场化,将实现各方利益捆绑,强化利益一致性,有助于集团业绩长期持续性和稳定性。

  经济回暖钢铁业采购积极 焦化市场复苏可望向纵深演绎

  在各大煤炭企业纷纷上调焦煤价格之后,近期焦炭价格也出现一轮跟涨,上周末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焦化行业市场分析会上,也传递出市场人士对焦化市场后市看好的信息。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焦炭价格受行业复苏影响较为迟钝,因此焦炭价格的连续上涨并且接近半年新高,显示出行业回暖态势向更深层次迈进;而宏观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也验证了经济回暖的态势,焦化市场行情有望向纵深演绎

  证券时报

  李克强:要寻找“牵一发动全身”改革

  推进金融机构改革,特别是要放宽市场准入;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1日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要实现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依靠改革。不仅要有勇气,而且要有智慧,要寻找、抓住“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要让储蓄、投资者对未来有稳定的、可预期的回报。

  BDI月涨55% 产能利用低行业复苏难

  9月10日波罗的海BDI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3点至1541点,8月12日以来近1个月的时间内BDI指数已经累计上涨54.7%,同时指数也创出近20个月以来的新高。

  创业板3天跌近5% 资金撤出相关ETF

  在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本周前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近5%。伴随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走弱,相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开始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

  证券日报

  IPO路漫漫多家拟上市公司寻借壳“捷径”

  A股IPO窗口关闭长达10个月之久,众多拟上市公司正在寻求借壳上市这一“捷径”。昨日,投中集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年以来,已完成的借壳交易案例为5起,正在进行中的借壳交易达到13起。资本市场借壳交易活跃度呈现骤升态势。

  富兰克林邓普顿:暂不加码新兴市场看好全球医药板块

  “目前,在公司旗下管理的投资组合中,来自新兴市场股票的比重只有7%左右,其中包括数只中国股票,但目前,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没有更多股票可供考虑投资。”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股票投资团队首席投资官巴哈马9月11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其投资选择动向。

  传媒业并购风声水起8月份有6起交易超10亿元

  伴随文化传媒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国内传媒业并购步入“加速期”。据WIND统计数据,从今年年初至9月11日,已公布的传媒行业并购交易案例共有38起,涉及金额413.1亿元。仅8月份以来就有15起并购,有6起并购交易金额超10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全运男篮-广东胜山东进决赛 辽宁胜江苏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王旭明:应取消小学英语课救救汉语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 中产最受苦
  • 徐斌:强美元是福音而非噩耗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如何改革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
  • 姚树洁:奥巴马与普京的尴尬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