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9月10日 08:3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银行央企欲品优先股“头啖汤”

  优先股传闻引爆市场热情,投行人士透露,由于方案尚未正式发布,针对优先股的工作仍处于筹备和研究阶段,目前对优先股感兴趣并已与投行接洽的公司绝不仅限于几家银行,一些大型央企也在研究发行优先股事宜。从海外市场经验来看,发行优先股对机构投资者极具吸引力,在美国市场上,其股息率的中枢为7%。

  A股8月持仓账户数创年内新低 参与交易账户数上升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9日发布的上月月报显示,A股持仓账户继续呈下滑态势,持仓账户数与占比均创年内最低水平。8月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5434.97万户,环比减少22.38万户,降幅0.41%;持仓A股账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为40.28%,环比下降0.27个百分点,连续七月下降,创年内新低。

  CFTC数据显示黄金净多仓位创年内新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发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3日的一周内,黄金净多仓位较前一周增加3.6%至10.1396万张期货与期权合约,刷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海证券报

  广东打包申报自贸区 将迎例行调研

  昨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再度活跃,带动了申报中的广东自贸区概念股的走强,而市场也传出相关部门将就广东自贸区申报事宜进行调研。

  央行锁长放短 维稳季末资金面

  昨日,央行在宣布续作851亿到期三年央票的同时,也宣布将在本周四通过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投放500亿的3月期资金,两者对冲后,央票续作对流动性的负面影响将大幅削弱,季末资金面有望继续维稳。

  CPI年内温和可控 PPI印证内需回暖

  尽管8月PPI同比下降1.6%,仍持续负增长,但跌幅连续三个月收窄,且环比由负转正,进一步印证随着稳增长措施发挥成效,工业企业信心在恢复,内需回暖,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好转。

  证券时报

  周小川:优先股能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发表署名文章《资本市场的多层次特性》,文中特别提到近日市场中较为火爆的优先股问题,称“优先股是有其用途的”。

  8月PPI环比数据转正 经济企稳信号明确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环比上涨0.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6%,环比上涨0.1%,环比在连续5个月负增长后,首次“转正”。对此,专家表示,目前物价形势温和,下半年CPI涨势还会走升,但物价压力总体可控,PPI环比“转正”则显示经济企稳信号明确。

  大型钢企7月利润率创今年以来新高

  中钢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86户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在净利润和销售收入利润率方面都有所增长,7月份利润率甚至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点,预计今年全国钢铁行业的经济效益将好于去年。

  证券日报

  经济升级版大幕掀开 中国股市爆发新行情

  进入9月份,中国股市连续走强,昨日上证指数上涨幅度达到3.39%!受访的证券机构和普通投资者均表示,中央打造经济升级版和深化改革的决心已经得到彰显,包括实施新型城镇化、鼓励信息消费、中国(上海)自贸区等改革举措相继出台,逐步释放的改革红利被市场所接受,中国经济基本面不仅稳定向好而且呈现出发展的新活力,这是近期股市向好的根本原因。

  7月份以来191家公司斥资70亿元增持近11亿股

  Wind数据统计显示,7月1日至9月9日,短短51天,共有191家公司发布了533份增持公告,共计增持10.98亿股,涉及金额高达69.78亿元。

  银行股昨日联袂上涨五家银行涨停 疑似QFII席位大宗交易购入兴业银行

  昨日,上市银行股价集体暴涨,并推动上证指数大幅上涨。截至收盘,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五股均以涨停报收。其中,农业银行昨日的大涨是其上市以来的首次涨停。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全运-蔡赟不满队友一日三赛摔拍离场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丁书苗喂养贪官:找女明星供刘志军淫乐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
  • 舒颜:为什么国人买电视需求十年不变
  • 刘步尘:中国彩电轮番上演悲喜剧
  • 马光远:地王频出是地方政府有意托市
  • 沈建光:三大领域将释放改革最强信号
  • 罗天昊:上海仍有四大挑战
  • 郎咸平:中国经济承担不起失败的改革
  • 叶檀:房地产泡沫只有硬着陆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