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9月03日 07:5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取消褐煤零进口税率

  财政部9月2日发布公告称,自8月30日起,对按此前规定所有减按4%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空载重量在25吨以上的进口飞机,调整为按5%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同时,停止执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国内航空公司进口飞机有关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在进口关税方面,自8月30日起,取消褐煤的零进口暂定税率,恢复实施3%的最惠国税率。取消空载重量在25吨及以上但不超过45吨的客运飞机的1%进口暂定税率,恢复实施5%的最惠国税率。

  中国铝业全年扭亏希望增大

  龙门,位于山西省河津市,是鲤鱼跳龙门美丽传说的发源地。中铝山西公司就坐落于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这家曾经亚洲最大的氧化铝企业,如今面临竞争力下滑、效益低下的局面。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公司连续14个月亏损。2012年公司亏损更是达到3亿元。

  减持洪峰平稳通过 产业资本年内套现919亿

  伴随着创业板指数不断攀升,以创业板为首的减持大军正日趋活跃。Wind数据显示,年内已有883家公司遭遇减持,累计减持规模达到81.12亿股,市值高达919.28亿元。虽然同期也有增持发生,但净减持规模仍达到711.49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中国中铁:市政业务超预期,下半年铁建业务弹性足

  中国中铁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468亿元,同比增长2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45.9%,二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1498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36.2%。

  上市券商上半年盈增12% 资本中介业务增长迅猛

  上市券商半年报日前披露完毕,19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合计131.6亿元,同比增长12%。在经纪、自营等传统业务平稳增长的同时,以类贷款为代表的资本中介业务增长迅猛。

  银监会重拳出击银行保理融资

  去年我国国际和国内保理业务量折合人民币超2.85万亿元,同比增速超25%;由银行提供的保理服务占据最为重要的份额 银监会日前发文,严格单保理融资业务准入,所有单保理融资要严格审核基础交易的真实性。诸如不合法基础交易合同、代理销售合同、未来应收账款、权属不清的应收账款等业务品种严禁开展保理融资。

  证券日报

  财政部下周发放400亿元人民币凭证式国债

  财政部日前公布,将于下周二(9月10日)起,发行总额最多4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凭证式国债,期限包括3年和5年,发行期为9月10日至19日。

  政策“组合拳”给力光伏产业近6000万元资金涌入3只涨停股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进一步完善可再生能源和环保电价政策,同时确定光伏电价及补贴标准。

  茅台股价暴跌背后:42.56亿元预收账款调节业绩

  数据显示,茅台中报实现总营收141.28亿元,年初的预收账款为50.91亿元,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茅台的实际营收大约98.72亿元。

  证券时报

  中国光伏企业二季度业绩整体转好

  随着国内市场的启动,中国光伏企业的盈利情况逐渐转好。整体来看,光伏企业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同、环比均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增长。

  8月百城房价连续15月环比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自2012年6月起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十大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9%。其中,北京上涨最明显,为3.22%。业内人士认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热点城市可能出现量价攀升局面,其调控政策可能进一步升级。

  美联储缩减量宽 新兴市场很受伤

  美国9月利率会议即将到来,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缩减此前量化宽松(QE)规模,对市场撒钱力度可能从目前的每月850亿美元减少到700亿美元。虽然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偏弱令缩减预期有所降温,而且叙利亚问题横空出世令焦点有所转移,但市场整体仍沉浸在预期美联储将减缓印钞速度的氛围当中。随着外界对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不断增强,国际热钱普遍从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回流至美国,从而对资金净流出国家产生较大影响,总体而言偏负面。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传张柏芝有意退出娱乐圈:得力助手已解约
  • 财经国际投行高薪聘请官二代攻城略地
  • 科技电话实名制首日:电商购号卡也需登记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日本放纵:蒋介石领养戴季陶私生子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
  • 洪平凡:中国能否避免亚洲金融危机
  • 叶檀:国际投行的中国式腐败
  • 张明:人民币升值究竟是对是错
  • 金岩石:PMI的V型反转意味着什么
  • 姚树洁:王岐山剑指蒋洁敏意义非凡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企稳背后有隐忧
  • 池向东:投资和消费的逻辑
  • 叶檀:新区是土地城镇化的缩影
  • 徐斌:中国今后繁荣关键在土地私有化
  • 马光远:亚洲金融危机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