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8月19日 08:0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光大证券系统缺陷致交易异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8日通报了16日光大证券(行情,问诊)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经初步核查,原因是光大证券自营的策略交易系统存在设计缺陷,连锁触发后生成巨额订单。在核查中尚未发现人为操作差错,但光大证券该项业务内部控制存在明显缺陷,信息系统管理问题较多。上海证监局已决定先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暂停相关业务,责成公司整改,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同时,证监会决定对光大证券正式立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

  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上涨 10城涨幅超10%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房)同比上涨,上述70个城市的平均涨幅达到7.11%的新高。其中有10个城市的涨幅超过10%。

  在审企业747家 IPO核查抽查和现场检查结束

  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申报企业情况表显示,上周拟在主板上市的水星家纺被终止审查。截至8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IPO在审企业747家,拟在主板上市的企业为173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有311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263家。从审查情况来看,在审企业中,已过会与已预披露的企业数量自5月财务核查结束以来数据未发生变化。去年底以来,被终止审查企业达271家。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两策促消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到2020年把服务亿万老年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使之成为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重要力量。

  证监会:对光大证券立案调查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通报了8月16日光大证券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发言人称,核查中尚未发现光大证券人为操作差错,但公司自营策略交易系统业务内部控制存在明显缺陷,信息系统管理问题较多。证监会已决定对光大证券正式立案调查。

  “宽带中国”升格为国家战略

  国务院17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加强战略引导和系统部署,推动我国宽带基础设施快速健康发展。业内人士称,“宽带中国”战略的出台,可看作是促进信息消费的配套政策,也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政策措施。不过,很多操作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证券时报

  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光大证券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通报了8月16日光大证券(行情,问诊)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通报称,上海证监局已决定先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暂停光大证券相关业务,责成公司整改,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同时,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光大证券正式立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政策有望近期推出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北京涨幅最高,达18.3%。据内部人士透露,为落实“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价格”的房价控制目标,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近期也将陆续形成有效土地供应。

  美股美债双杀 QE退出行情预演

  距离9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召开只剩下一个月时间,市场对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也日益激烈。近日,美国股市和债市剧烈波动,量化宽松(QE)退出行情似乎已开始预演。

  证券日报

  证监会:光大证券套利系统存缺陷

  8月18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8月16日光大证券(行情,问诊)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居高不下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房价涨幅开始有所收窄,但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房价依然“高烧不退”。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2个和57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9个和67个,只有温州是同比房价下滑的城市。

  32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 近七成预喜

  随着沪深两市半年报的陆续亮相,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报也开始逐渐增多。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8月18日,沪深两市已有325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有21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本周四在济南中院公审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7-0 皇马2-1逆转 视频
  • 娱乐广电总局:春晚摒弃奢华 跨年禁拼明星
  • 财经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夫妇被调查或引风暴
  • 科技中电信携网易今日推易信 将挑战微信
  • 博客盘点与白龙王关系密切的30位明星(图)
  • 读书一妻多夫:中国历史上最凶悍的女儿国
  • 教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将大变脸
  • 叶檀:中国大妈撼动金价
  • 西向东:美国各族裔喜欢买什么车
  • 谢作诗:为什么限购令不能降房价
  • 杨涛:重点镇建设应避免计划思维
  • 徐斌:4万亿积极财政不是资源错配
  • 张明:地方债究竟有多危险
  • 张化桥:IPO的诱惑
  • 陶冬:欧洲恢复增长 联储准备出手
  • 石建勋:俄罗斯基础设施落后在哪(图)
  • 梅新育:奥普拉买包风波暴露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