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7月26日 07:49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人社部将深入研究养老金保值增值问题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下一步将深入研究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问题,做好企业年金推进和监管工作。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持续增长。1-6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25万人,同比增加31万人。二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1%,与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持平。尹成基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就业形势仍较严峻,特别是总量矛盾依然突出,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 

  发改委:扩大中小企业集合债发行规模 

  国家发改委网站25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企业、股权投资企业、产业投资基金发行企业债券,专项用于投资小微企业。逐步扩大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发行规模。扩大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试点规模。 

  人民币走势或现微妙变化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研究确定多项支持外贸措施,并提出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近几年来,国务院首次在外贸支持措施方面提出“稳汇率”,有利于提振外贸企业信心、稳定外贸形势。在美元走强背景下,预计未来人民币资产价格所受影响不大。总体来看,外资流动波动有限。 

  上海证券报 

  转融通累计交易近2500亿元 证金公司筹资渠道畅通 

  记者日前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自转融通业务推出至2013年6月底,转融通累计交易2432.75亿元。其中转融资累计融出2417.16亿元,转融券累计融出69只股票,共1.26亿股,金额15.59亿元。截至6月底,转融通余额为456.16亿元,其中转融资余额为445.43亿元,转融券余额为10.73亿元。 

  6月银行业总资产增速创历史新低 

  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到141.34万亿元,单月增加1.77万亿元,总资产同比增速骤降至13.5%,较上月增速下降了2.8个百分点,创历史新低。业内人士认为这与6月货币市场利率高企有直接关系。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将“有法可依”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将“有法可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日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会上表示,目前人保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对社会保障制度方面的问题进行清理、研究以及制度改革的设计,其中重点涉及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包括研究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问题。 

  证券时报 

  转融券运行4月 未改融资做多格局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自今年2月份转融券业务推出4个多月以来,转融券业务运行平稳,没有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截至6月底,全市场的融资余额是融券余额的59倍,转融资余额是转融券余额的42倍,转融券没有改变融资做多为主的业务格局。 

  人社部:扩大社会保障战略储备基金 

  昨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2013年度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对社会保障制度方面的问题进行清理、研究,进行制度改革的设计,组织研究后,改革方案将会更充分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 

  深圳前海首批土地今日开拍 地价不设上限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首批地块将于7月26日下午开拍。昨日,前海管理局和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围绕拍地问题召开了综合规划说明会。 

  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7月CPI涨幅将回落至2.6% 

  从今年3月份以来,CPI同比涨幅一直保持在3%以下。多家机构的预测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涨幅仍保持在较低区域,通胀压力不大。 

  工信部公布炼铁等19行业首批淘汰产能企业名单 

  工信部昨日公布了今年首批19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名单。这19个行业分别是炼铁、炼钢、焦炭、铁合金、电石、电解铝、铜(含再生铜)冶炼、铅(含再生铅)冶炼、锌(含再生锌)冶炼、水泥(熟料及磨机)、平板玻璃、造纸、酒精、味精、柠檬酸、制革、印染、化纤、铅蓄电池(极板及组装)。 

  商务部:没有发生外资大规模从中国撤离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曹宏瑛25日表示,外资企业向中国周边国家转移是个别现象,并没有形成外资大规模撤离中国的趋势。他说,“虽然劳动密集型、初加工型企业有的转移到了工资水平较低的周边国家,但政府也会出台措施,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更多的企业将业务转移到中西部地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恒大授予曾诚拼搏奖 仍罚评分末位国脚
  • 娱乐台歌手李立崴上吊身亡 母为甄妮亲姐姐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ChinaJoy首日:手游迎来大玩家 展前探营
  • 博客西安房子有价无市已经成为鬼城?
  • 读书荣辱一线间:四人帮倒台后家人的遭遇
  • 教育调查显示4%大学生曾与多人发生过性行为
  • 刘杉:莫急着给总理经济学叫好
  • 潘英丽:未来三五年是人民币最佳机会
  • 曹凤岐: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创新
  • 付兵涛: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四个步骤
  • 安邦智库:底特律模式是否适用中国
  • 齐格:国企老总谈国企交易潜规则
  • 陈虎:企业家政治切割与江苏首富被抓
  • 叶檀:城管太多说明失业问题严重
  • 姚树洁:难道西安已经成为鬼城
  • 陶冬:利率市场化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