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7月17日 08:0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国土部报告称地价仍存上涨动力

  “新国五条”的效果低于预期、地方融资平台偿债期限将至被认为是地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报告称,考虑到下半年土地供应持续增加等规律性因素,如无其他因素的影响,地价上涨的动力仍存在。

  国税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的《关于转变职能 改进作风更好服务大局的通知》称,积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公平收入分配。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马建堂:简政放权为宏观调控创造宽松环境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6日表示,今后应通过改革简政放权、减少干预,给宏观调控创造一个适宜的宽松环境,使企业作为结构调整主体的作用发挥得更好,使市场机制、市场压力作为结构调整的动力发挥得更好。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强调 稳当前利长远 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当经济运行逼近上下限时,宏观政策要侧重稳增长或防通胀,与调结构、促改革的中长期措施相结合,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全国股转系统最迟9月底扩至全国

  按照国务院层面的工作部署,全国股转系统试点扩大具体实施方案将在9月底前推出。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加速推进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背景下,不排除该实施方案最快在8月上旬公布的可能。

  19亿美元拿下91 百度[微博]不惜血本圈地移动互联

  从4月份阿里以5.86亿美元入股新浪微博,到腾讯7月初兴师动众力推微信平台,再到昨日百度“天价”竞购91无线,移动互联时代,三大网络巨头正上演“你追我赶”抢夺移动互联网“船票”之游戏。

  证券日报

  世界500强榜单折射中国企业缺席全球化“盛宴”

  反观中国,我们目前真正称的上全球化、国际化的企业有几家,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品牌又有多少?可以说,中国企业全球化、国际化的道路仍很漫长,我们还需加把劲!

  北大教授姜国华:停止IPO股价会涨是个伪命题

  “事实上,企业IPO数量多少不应该与已上市公司价值价格相关。已上市公司的价值不会因为有更多的企业上市而下降。所谓放开IPO股价会跌,停止IPO股价会涨是个伪命题。历史经验也不支持这一说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姜国华昨日针对IPO重启时机提出了鲜明的观点。

  央企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5.6% 地方国企同比下降10.6%

  财政部16日发布消息,上半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1月至6月全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19504.9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中央企业(包括中央管理企业和部门所属企业)135028.6亿元,同比增长9.5%;地方国有企业84476.3亿元,同比增长12.6%。

  证券时报

  李克强:统筹施策 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李克强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多年未有的错综复杂局面。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发展中的“两难”问题增多。应对这一局面,需要智慧和勇气,用新视角和新思路,正确认识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把握好、运用好宏观政策,统筹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突破1.3万亿美元

  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3年5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数量达13159亿美元,较4月末增加252亿美元,首次突破1.3万亿美元关口,仍为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

  全国地价连续五个季度加速上升

  今年二季度土地市场延续回升态势。国土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已连续五个季度加速上升;住宅地价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接近四成;异常交易地块数量环比增五成,平均溢价率142%。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税务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 科技百度拟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 金钱换时间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屌丝和珅如何成了乾隆朝的二皇帝
  • 教育家长花掉全家1/3年收入送子游学值吗
  • 丁志杰:日元贬值可能引发东亚危机
  • 叶檀:贵阳正在追赶鄂尔多斯
  • 陈序:地产开发商仍看好中国市场
  • 范必:劣药驱逐良药何时休
  • 张五常:中国管制资本项目之谜
  • 马光远:中国经济正式告别八时代
  • 叶檀:为地方政府说公道话
  • 连平:三个步骤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 金岩石:新股开闸如悬壶置顶
  • 张卫星:我把父亲的股票全部强制平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