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7月10日 07:5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肖钢:加强监管执法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9日指出,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创新监管思维,把工作重点切实转到加强监管执法和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来,努力建设让社会、市场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

  房租价格上涨预示通胀风险未除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翘尾因素引起反弹。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住房租金上半年涨幅持续偏高。究其原因,房地产行业不断集纳资金,溢出效应带动相关领域价格上涨,已成为新的“通胀”中心。房租价格上涨预示通胀风险未消除,流动性“去杠杆”还需延续。

  上半年五券商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今年上半年,国信证券、民生证券、光大证券(行情,问诊)、南京证券[微博]中信证券(行情,问诊)共5家证券公司被监管部门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去年上半年的行政监管措施均针对保荐代表人,没有一家券商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上海证券报

  肖钢:建设让社会、市场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

  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部署证监会系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宏观经济“半年报”开幕 调结构阵痛难免

  随着9日CPI、PPI数据出炉,经济“半年报”正式拉开大幕。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数据难言乐观,二季度经济放缓已成定局。对此,相关专家称,目前中国正着重调结构转方式,经济难免要经历放缓的阵痛,且现在国家对经济放缓的容忍度已经提高。从近期中央表态来看,未来政策方面更倾向于调结构,而非刺激增长。

  二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显示 中小企业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记者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显示,在连续两个季度回升之后,该指数二季度降至93.1%,比一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尽管有所回落,但仍高于去年四季度2.3点,其中分行业指数2升6降,分项指数3升5降。在国民经济总体平稳、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中小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更多一些,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

  证券日报

  QFII入市步伐加速 6月新开29个A股账户

  QFII入市步伐加速。中国结算公司9日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6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29个,其中沪市14个,深市15个。这是QFII连续18个月新开账户,入市步伐持续稳健。

  央行:债券交易必须走“前台” 达成后不可撤销和变更

  “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债券交易应当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同业拆借中心,业内习惯称“前台”)交易系统达成,债券交易一旦达成,不可撤销和变更。”央行昨日以公告的形式发出了这一政策指令,并于发布之日起执行。央行称,此举是为了规范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结算行为,维护市场参与者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上市券商成绩单交齐 四券商半年净赚逾10亿元

  截至昨日晚间,19家上市券商6月份财务数据全部出齐。券商6月净利润环比大降72.4%,7家公司出现亏损,长江证券(行情,问诊)业绩垫底。

  证券时报

  肖钢:减少和纠正政策随意性盲目性

  中国证监会7月9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表示,证监会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增强工作预见性,减少和纠正决策随意性和盲目性;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把工作重点切实转到加强监管执法和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来,并切实改变监管和稽查执法中存在的重规则、轻执行,重审批、轻监管,重免责、轻尽责的倾向。

  央行禁止银行间债市网下交易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银行间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债券交易,应当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债券交易一旦达成,不可撤销和变更。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不得为未通过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的债券交易办理结算。

  创业板上半年大宗交易 成交额232亿创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2013年1至6月,创业板大宗交易成交数量为16.03亿股,成交金额为231.94亿元。无论从成交数量及成交金额来看,今年上半年的成交数额远远超过过去三年每年成交的数额。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小琳:最大遗憾是只有一个孩子(图)
  • 体育斯杯-男篮惨败阿根廷获亚军 44分创新低
  • 娱乐李天一案被提起公诉 检方认定系轮奸
  • 财经多地卖地收入井喷 土地成地方政府摇钱树
  • 科技新iPad mini将大调整:或取消边框
  • 博客遇难女孩邻居:身边人对王琳佳的怀念
  • 读书彭德怀问毛泽东可知中南海"选妃"
  • 教育研究生招考血统论:老师称外校生素养差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叶檀:如何第二次拯救银行
  • 曹彤:人民币单边升值或将逆转
  • 西向东:降房价要开征房地产税遗产税
  • 安邦智库:人民币国际化正进入新阶段
  • 李光斗:为什么中国人富有却不幸福
  • 商寅泉:两个条件引爆楼市泡沫
  • 叶檀:基金之神在中国认赔出局
  • 金岩石:华为接班换马模式不可取
  • 连平:银行业七招用好增量盘活存量
  • 尹中立:中国楼市即将进入下跌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