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7月08日 07:5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二季度GDP增速预计降至7.5%左右

  上半年外贸、物价、金融等重磅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开始密集公布。从市场对出口、CPI、GDP等数据预测来看,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但考虑到决策层对经济增速下行容忍度提高,预计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而是坚持去杠杆、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经济增长。

  基金小幅增仓 ETF保持整体净申购

  上周A股市场止跌反弹,从基金操作来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两市A股ETF仍保持总体净申购。

  国债期货上市准备就绪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通知称已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统筹国债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需2个月左右。据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经完成了5年期国债期货的合约设计、规则制定和技术系统测试,并开展了大量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推出国债期货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上海证券报

  “新华通”亮相 新华社进军移动支付市场

  新华通软件开发有限公司7日在京正式运行,由新华社下辖相关新媒体信息机构倾力打造的新华通移动商务平台也首次亮相,标志着新华社首次进军高速增长的移动支付市场。

  证监会:发股购买资产配套募资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针对市场人士关心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配套募资用于提高重组绩效的认定标准问题,中国证监会日前在官方网站集中回复称,上市公司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可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提高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整合绩效主要包括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等内容。不过,证监会指出,并购重组方案构成借壳上市的则不得以补充流动资金的理由募集配套资金。

  非农数据向好引发美元大涨 伯南克本周再发声

  意外亮眼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让投资者获得喘息,5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扬。不过,也有人担忧,这意味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按计划撤走债券购买项目。5日美元指数飙升至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10日,美联储将公布6月18至19日那次会议的纪要,同一天,伯南克还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讲话,受到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

  汇金效应持续发酵产业资本果断增持

  伴随经济结构转型,作为“晴雨表”,股票市场的改变正在悄然发生:6月份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市值创年内新高。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45亿元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小幅下降至245亿元,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多集中在周一。

  基金上半年分红134.76亿元 占去年全年八成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28只基金向投资者发放红利338次,累计分红金额为134.76亿元,而去年同期仅有114只基金累计分红158次,分红总额为74.57亿元。即今年上半年,基金派利次数及金额同比分别提升113.92%和80.72%。

  证券时报

  专家预计6月份物价会小幅反弹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安排,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本周二公布。多家机构预测,由于食品价格环比小幅回升,预计6月全国CPI同比增速将重回升势,涨幅或在2.5%左右,上半年CPI同比涨幅或在2.4%左右。

  阿里巴巴[微博]小贷资管计划将挂牌深交所

  近期,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东证资管“阿里巴巴1号-10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并将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为资产证券化产品序列增添了新的资产类型。

  上市公司“赚外快”试水转融通

  一些“嗅觉”灵敏的上市公司总能发现生财之道。转融通业务试行以来,部分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上市公司开始借道转融通,将手中股权用于出借生财。交大昂立6日公告,将持有的兴业证券股权用于转融通出借交易,出借数量不超过4980万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韩国客机坠毁事故2名中国学生遇难
  • 体育穆雷横扫小德首夺温网 结束英国77年等待
  • 娱乐黄晓明:男神离我好远 我只是土鳖
  • 财经韩亚失事飞机上近半中国人:低价抢客源
  • 科技科学家打印整个身体器官获突破
  • 博客韩航失事客机上为何中国乘客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南京超级小学择校需摇号 13人抢1名额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叶檀:如何考核官员
  • 罗天昊:中国梦需要五大共和
  • 郭世邦:单靠涨价难解打车难问题
  • 管清友:中国经济的第三次闯关
  • 姚树洁:地产泡沫爆破只是时间问题
  • 陶冬:央行分道扬镳 非农衔枚急进
  • 管清友:金融危机第三波已拉开序幕
  • 麒元:中国经济的下半年预测和建议
  • 李光斗:什么是埃及的品牌符号
  • 张明:应该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