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5月26日 17: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晚间消息,周末(5月24日-5月26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中美已签署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备忘录;证监会:第二轮IPO现场检查抽签6月进行;证监会:新三板扩大试点条件已成熟 正制定方案;证监会:IPO终止审查企业已达200家;国务院明确年内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人民币再创新高 外管局20天连发六文难阻热钱流入;证监会:优先股条件成熟时推出;城镇化发展规划今年出台 户籍改革或成突破口;证监会通报:淘宝卖股票和微博发私募被查处;郭树清为山东企业IPO铺路:确定100家上市资源企业;新三板扩容:1000多家企业进入券商辅导期。

  证监会:优先股条件成熟时推出

  针对近期市场关注的关于“优先股改革方案5月份推出”的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表示,按照有关要求,证监会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条件成熟时将尽快推出,但他表示没有明确的时间点。市场分析认为,优先股的推出,或方便战略投资者大举入市。

  证监会:中美已签署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备忘录

  中国证监会在5月24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5月7日,中国证监会、中国财政部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签署了执法合作备忘录,开展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

  证监会:第二轮IPO现场检查抽签6月进行

  6月初,证监会将进行第二批抽查,抽出10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证监会指出,在本次IPO财务核查结束后,将总结经验,纳入未来的监管体系中,发挥长效机制, 不断提高发行信息披露质量。

  国务院明确年内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

  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后,今年,我国房产税改革试点将“扩容”。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为今年的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

  证监会:IPO终止审查企业已达200家

  证监会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自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启动以来,到目前为止,已有两百家企业终止审查。

  证监会:新三板扩大试点条件已成熟 正制定方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下午表示,新三板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的条件已经成熟,根据国务院的要求,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方案,方案成熟后将及时面向社会发布。

  人民币再创新高 外管局20天连发六文难阻热钱流入

  从官方数据来看,截至4月,今年新增外汇占款居然超过1.5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业界一估摸:加上刨除在外,通过虚假贸易等渠道进入的资金,流入国内的热钱早超过一万亿元。外管局慌了,20天内连发六个文件,央行也火速推出“组合拳”。

  城镇化发展规划今年出台 户籍改革或成突破口

  由国家发改委提交、国务院批转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7项重点工作,涉及行政体制、财税体制、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其中明确,今年将逐步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并研究制定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备受关注的城镇化发展规划也将在年内出台。

  证监会通报:淘宝卖股票和微博发私募被查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通报了两起发生在淘宝网[微博]、微博公共平台上的证券违法违规案件。由于查处及时、措施得当,投资者没有发生经济损失。

  郭树清为山东企业IPO铺路:确定100家上市资源企业

  郭树清在正式宣布上任后不久,山东省金融办就召开了山东省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确定了110家企业为2013年度省级重点上市资源企业。

  新三板扩容:1000多家企业进入券商辅导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105个国家级高新区的新三板储备企业数量大致有两三千家,其中券商介入辅导期的大概有1000多家。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致习近平亲笔信:继承巩固朝中友谊
  • 体育欧冠-罗本绝杀 拜仁2-1多特夺冠 视频
  • 娱乐郭晶晶接受怀孕恭喜 似有喜不到三个月
  • 财经发改委:不要指望新一轮经济刺激
  • 科技淘宝网店挂茶叶卖毒品:涉案金额200多万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史海钩沉:叛逃前夜叶群强制豆豆订婚
  • 教育农村孩子为何放弃高考不愿跃“龙门”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
  • 宋文洲:朱新礼可以和马云不同
  • 管清友:关于中国改革的另类观察
  • 王东京:治接待费需釜底抽薪
  • 陶冬:日债动荡 美联储退出
  • 苏鑫:为何越限房价越出地王
  • 方泉:投资的攀登
  • 洪榕:A股IPO重启线路图
  • 张化桥:印钞票不能富国强民
  • 姚树洁:货币超发加剧贫富分化现象
  • 苏鑫:40岁以后创业如何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