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5月02日 07:3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新基金法配套法规或月内发布

  公募基金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为配合新修订的基金法,监管部门正在修订和制定多项配套法规,涉及信息披露、高管监管、公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等,这些配套法规可能在本月内发布。

  五月解禁额1761亿元 环比增长66%

  以最新收盘价计,5月份解禁市值约1761.18亿元。与4月相比将环比上升66.57%。分析人士认为,不管是从整体还是具体股票来看,中小盘股5月份的产业资本解禁压力都最为突出,因此稳健的投资者宜适当规避这些股票。

  沪市954家公司完成年报披露 净资产收益率下降9.74%

  截至2013年4月27日,沪市上市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已结束,954家上市公司全部如期披露了2012年年度报告。据统计,2012年沪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与2011年基本持平,但净资产收益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达到9.74%,亏损公司的比例也有所上升。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首季整体业绩同比增长一成

  截至4月27日,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 、2013年一季报已悉数披露。2491家公司去年业绩定格为“持平”。同时,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增长约一成,但在经济弱复苏格局下,非金融类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增长不到4%。

  4月PMI再创新低 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虽然连续7个月高于临界点,但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创三个月以来新低,且新订单分项指数和生产分项指数均出现回落,显示中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增长动力还需增强。

  “联姻”新浪微博 阿里巴巴[微博]寻获移动互联网“入口”

  面对迅猛发展的移动互联网,阿里巴巴终于决定战略入股新浪微博。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合作表明,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移动战略的布局路径渐渐明朗,同时也让新浪微博找到了新的商业化模式,两种优质资源的整合或将产生海量化电商交易,衍生出巨大的增值价值。

  证券时报

  经济弱复苏 4月PMI再回落

  昨日,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3月的50.9%降至50.6%,回落0.3个百分点,且新订单、库存等多项指数下降,新出口订单降至荣枯线下方,显示制造业需求仍面临压力。

  沪市年报收官 近七成公司有分红

  截至4月27日,沪市上市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已结束,954家上市公司全部如期披露了去年年报。沪市954家上市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6458亿元、22416亿元、16957亿元,比2011年略有增加。

  王亚伟一季度27只重仓股全曝光

  截至4月27日,沪深两市近2500家上市公司2013年一季报披露完毕,“奔私”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一季度建仓迅速,共现身2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新进25只个股,“旧爱”广电网络(600831)则被减持。

  证券日报

  多部涉及经济领域法规本月起实施

  从本月起,一批涉及经济领域的政策法规开始实施: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旧电器电子产品流通管理办法》。此外,发改委修改后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也于5月1日起实行。

  前4月人民币累计升值近1.1%

  近几个月人民币快速升值。据本报记者统计,从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累计升值1.0954%。其中4月份表现尤其突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接连九次创新高。但对于今年全年的人民币汇率走势,业内专家看法不同。

  首季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幅高达30% 成税收收入亮点

  今年一季度全国税收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6%,增速回落了4.3个百分点,但受股票市场成交额迅速攀升的影响,一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实现了突破性增长。数据显示,1-3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119.97亿元,同比增长30%,比去年同期增速加快了60%,成为一季度税收收入亮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进军决赛 视频
  • 娱乐台女星诞孔子后人 曾因吸毒遭勒戒
  • 财经社保基金被曝开宾馆发廊 称不算违规
  • 科技新浪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 博客朱令律师:“凶手牙膏下毒”说法荒唐
  • 读书爱情江湖蚀骨痴缠:豪门绝恋
  • 教育盘点褪色金饭碗:清华毕业生开出租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朱大鸣:唱衰中国楼市屡屡落空为何不道歉
  • 甘犁:地震救援的捐款经济学
  • 洪平凡:世界经济前景
  • 姚树洁:农民工顺子的艰难人生
  • 蔡成平:日本旅游景点如何收取门票费
  • 美国客:中国人来美购房现高潮
  • 西向东:社会质疑地震灾区损失
  • 王红英:未来三年买入黄金应该更加审慎
  • 水皮:A股的三大中国特色
  • 安邦智库:全球汇市的安倍红利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