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低位窄幅震荡收小阳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4月22日 18:4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受雅安地震影响,周一A股市场全天调整,但是大盘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而且尾盘跌幅逐渐缩小。市场上有灾后重建概念的个股涨幅较大,四川本地股表现比较突出。其余板块方面,汽车股延续了前期的强势。从几个方面的原因来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短期调整即将结束,操作上宜抓紧为数不多的回调时机。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个股反弹行情还将继续演绎

  整体来看,短线反弹还会继续,但指数大涨难度也会很大,中线仍不乐观,市场更多会呈现指数震荡个股活跃的局面,走独立行情的个股、填权个股和季报业绩大增个股仍是关注重点,所以操作上还是控制一定仓位,以个股操作为主。

  巨丰投顾:地震来袭 5.12结局不会重演

  历史不会简单重演。汶川地震地震之后,股指又进入了很久的下跌期。2008年5月12日,上证指数是3668.86点,之后经过5个半月的时间至2008年的10月28日上证指数最低是1664.93点,跌幅超过50%。很多投资者可能认为汶川地震行情可能会重演,但是我们认为两个地震完全没有可比性。当时造成的损失很大,现在造成的损失要小很多;当时次贷危机在蔓延,世界经济在下滑,而现在的经济逐渐转暖的进程中;但是的股市处于6124点的下跌通道中,而现在的股市处于1949点的上升通道中。三点因素,我们认为2008年的汶川地震下跌的行情不会重演。

  金证顾问:地震对大盘走势影响短暂

  以史为鉴通古预今,本次四川雅安7.0级地震将对本周A股市场势必构成一定的冲击。从大多数地震发生过后,资本市场均有一个向下波动的一个过程看,后市大盘很有可能出现小幅调整,不排除年线在后市度失守,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股指止跌企稳,震荡反弹,先抑后扬的走势有望再度出现。所以,笔者此前预测的底部2140点的位置,市场很有可能继续向其靠近。但相对来讲,目前市场已经处在一个相对的底部区域,股指如果短期出现下跌,反而是我们积极布局的大好机会。

  重庆东金 五一前大盘或保持震荡

  我们认为大盘缩量震荡下跌,沪指20日线的压力显现,如果后市成交不能重新放大,则继续上行的可能也不大。总体而言,四川震灾令相关题材股活跃,但大盘股的上行动力明显减弱,创业板的加速活跃并不是积极信号,在整体预期下降的背景下,只能认为是在制造足够的出货空间。

  倍新咨询: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后市方面,在上个交易日大涨后,今天能收一根阳线说明市场仍有震荡反弹要求。我们认为上证有望回补3月28日的缺口。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灾后建设概念股。

  大摩投资:主板窄幅震荡 创业板反弹新高

  从盘面来看,权重板块已经基本完成筑底过程,市场对于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以及IPO重启的利空已经消化殆尽,市场短期仍在一个反弹节奏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谨慎参与一些调整比较充分的权重板块的反弹机会。

  科德投资:短期调整结束 周期股蓄势待发

  灾后重建相关题材大多集中在水泥、机械等周期性行业,这些周期性行业的上涨恰好起到了让大盘更活跃的作用,是市场跌不下去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些行业之后,又会有保险以及银行等行业低位反弹来接棒,市场的反弹是有持续性的。

  东吴证券:技术面预示A股短线将横盘

  我们认为A股短线将横盘。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环保概念股票,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具备一季度预增概念股。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NBA-林书豪低迷火箭负雷霆 马刺胜湖人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
  • 石建勋:百姓为啥爱买黄金不买股票
  • 金岩石:如何理解经济增长步入7时代
  • 朱大鸣: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大众情人
  • 安邦智库:四川雅安地震经济影响分析
  • 范必:不升级何来国家竞争力
  • 赵伟:房价真跌了会引发什么
  • 张庭宾:美联储高盛难逃操纵金价嫌疑
  • 叶檀:雅安地震摧不垮市场信心
  • 冉学东:房地产调控的几个制度死结
  • 黄永耀:中国红十字会的困局与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