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4月21日 16:2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晚间消息,周末(4月19日-4月2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 分析人士称对股市影响不大;证监会下调证券公司缴纳保护基金比例;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半年报准则和季报规则;证监会处罚南方基金及基金经理 赔偿持有人4799万;证监会:勤上光电存在关联交易 国信未能尽责;证监会:与MSCI等指数编制公司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北京首批缴纳20%个税案例:28万元税买房者承担;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2% 本周重挫7%;证监会证实与大摩接触 瑞银称将影响A股投资模式;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将于下周开启;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 分析人士称对股市影响不大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公里。地震发生后,对灾区的支援救助工作有序展开,相关上市公司涉入其中。应对外界“地震对股市将造成很大影响”的猜测,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地震不会对股市产生中长期影响。

  证监会下调证券公司缴纳保护基金比例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关事项的补充规定》(以下简称“《补充规定》”),下调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此举体现了监管部门支持行业创新发展,推动证券公司强化经营管理,减轻证券公司经营成本的监管理念。

  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半年报准则和季报规则

  为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合理降低公司信息披露成本,我会对《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半年报准则》)与《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以下简称《季报规则》)进行了修订。

  证监会处罚南方基金及基金经理 赔偿持有人4799万

  4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南方基金在南方沪深300ETF投资中存在未能履行勤勉尽责、合规及风险管理制度未能覆盖ETF基金管理环节、关于永泰能源投资未能留痕等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南方基金责令整改三个月,暂停审核所有新产品和新业务的申请,对相关基金经理等人进行处罚,并责成南方基金公司运用自有资金4799万元对相关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赔偿,希望全体基金公司引以为戒。

  证监会:勤上光电存在关联交易 国信未能尽责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9日通报勤上光电违法违规问题。该发言人表示,经广东证监局核查,勤上光电未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其与勤上集团资金往来关联交易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对其是否涉嫌虚增收入、造假上市,证监会将继续核查,对其保荐机构国信证券未勤勉尽责的问题将进一步处理。

  证监会:与MSCI等指数编制公司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9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近日,中国证监会与包括MSCI在内的指数编制公司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目前还需要就外汇管制、财税政策等事宜进行研究。

  北京首批缴纳20%个税案例:28万元税买房者承担

  北京已经有第一批二手房交易缴纳了获利部分20%个税的案例出现,其中最先缴税的就是北京市丰台区大成南里小区的一套二手房,这套房子的总面积为127平方米,交易房款为280万,这套房子房主购买时的价格为140万,此次交易获利140万,所缴纳的个税数额为140万的20%,也就是28万。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2% 本周重挫7%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0.2%报每盎司1395.60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但未能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7%。

  证监会证实与大摩接触 瑞银称将影响A股投资模式

  19日下午收市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证实,近期证监会与包括MSCI在内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将A股纳入相关指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探讨。但其指出,该事宜目前还需研究外汇管制、财税政策等事宜。除监管层为A股国际化踏出试探性的第一步外,也为资本市场机构释放创新动力。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将于下周开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暴跌,市场监测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将于下周开启。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申花1-1 武汉主帅成下课第1人 视频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黄永耀:中国红十字会的困局与悲哀
  • 沈建光:中国应建发展财政部
  • 连清川:收费凤凰不如鸡
  • 何亚福:人是最可宝贵的吗
  • 辜胜阻:当前经济有六大潜在风险
  • 张化桥:企业分红的坏处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谢百三:美国人打仗的第二天买黄金
  • 占豪:反弹目标在清明节前缺口
  • 股市风云:突破长阳为主升启动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