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4月16日 08:1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国际金价盘中大跌逾8% 全球股市纷纷走低

  4月15日,全球资本市场在剧烈震荡中开始新一周。承接12日跌势,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调整,黄金、白银、铜及原油期货价格在15日开盘后大跌。由于受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影响,全球股市呈震荡调整格局。

  银监会:银行不得新增融资平台贷款规模

  银监会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要求,各银行控制地方平台贷款总量,不得新增融资平台贷款规模。对于现金流覆盖率低于100%或资产负债率高于80%的融资平台贷款占比,不高于上年。

  专家建言加速改革释放经济增长潜力

  一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政府是否出台经济刺激政策备受关注。对此,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当前不宜再出台传统的经济刺激政策,而应加速改革,通过破除垄断、优化土地产权、解除金融抑制等措施,释放经济增长潜力。

  上海证券报

  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再遭“血洗”

  截至北京时间15日24时,纽约6月黄金期货报每盎司1373.20美元,暴跌8.54%。5月白银期货报23.37美元,直下11.25%。同一时间段,伦铜报每吨7200美元,跌幅超过3%。芝加哥7月小麦、大豆及玉米期货跌幅在0.5%至3%不等。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88.36美元,跌幅3.21%。

  紧投放控负债 地方平台贷监管升级

  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平台监管全面升级。《意见》规定在延续平台贷款总量不增加的前提下,现金流覆盖率低于100%或资产负债率高于80%的融资平台贷款占比不高于上年。同时,明确要求银行将通过理财产品、信托、公司债券等方式为平台公司提供的融资计入平台融资总规模。

  金融期货发展“路线图”画定

  在股指期货上市三周年之际,记者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了解到,未来将尽快推出金融期货新产品,争夺国际定价权。具体的步骤包括:一是重推国债期货,完善国债管理体系。二是推出股指期权,构建金融创新基础模块。三是推出第二指数期货合约,丰富股指期货产品线。四是积极备战外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

  证券时报

  一季度财政收入仅增6.9% 中央财政收入负增长

  财政收入正挥手告别高增长时代。财政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公共财政收入增长6.9%,比去年同期回落7.8个百分点,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对此,专家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演进,财政收入将步入低增长期。

  经济乍暖还寒 凸显加快改革重要性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7%,比去年四季度的7.9%略有下降,未能打破中国GDP增速近一年“7”位徘徊。对此,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指出,一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凸显改革重要性。

  房地产开发投资降温 未来潜在供应偏紧

  “国五条”对于市场的降温效应开始显现。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指标虽继续增长,但增速回落;房屋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均有所下降,且降幅扩大;国房景气指数也有所回落。

  证券日报

  剑指违规销售 发改委对8地产项目开千万元罚单

  在发改委的检查下,不执行明码标价的商品房项目无处遁形。在地方版调控细则落地不力之时,发改委进一步加强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监管。昨日,发改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部分房地产企业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典型案件情况,中冶、建业、新华联等房地产企业榜上有名。

  国际金价暴跌空袭A股 逾5亿元大单资金逃离黄金股

  上周国际金价暴跌,国际黄金现货跌破1500美元/盎司,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沪金主力1306合约开盘即封跌停,黄金股也应声重挫,整体跌幅3.63%。

  四大行“守护力量”调查:机构态度分化

  汇金增持“中场休息”且期限不定,谁来接替汇金守护四大行?从机构投资者的态度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证券日报》记者综合四大行年报和基金年报发现,两年以来散户仍在持续从四大行出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日报刊文怀念胡耀邦逝世24周年
  • 体育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 两人死亡 视频
  • 娱乐台57岁知名作词人恋上好友17岁女儿(图)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中移动重构飞信:启动服务商招标
  • 博客羽泉:回应《我是歌手》夺冠质疑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盘点高招面试神题:北大考千年王八万年龟
  • 育儿男童阴茎受伤自称系老师用针管扎伤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
  • 张捷:郎咸平等人赚了中国多少万亿
  • 叶檀:中国增加进口意味着什么
  • 尹中立:金砖国家正在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