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4月08日 08:23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

  7日晚发布的《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指出,从4月8日起,上调公积金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其中,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逾半数创业板公司首季业绩预喜

  据数据统计,截至4月7日,除万福生科(300268)、明家科技(300242)、先锋新材(300163)外,创业板其他公司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逾半数公司预喜。

  IPO在审企业首批抽查选定30家

  4月3日,证监会进行了IPO在审企业财务自查报告抽查企业的选取工作,共计抽取30家企业进行复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经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第一批选定企业的抽查工作将于清明节后进行。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今后5年中国进口10万亿美元商品

  习近平强调,“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国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努力使自身发展惠及周边国家。我们将大力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繁荣。今后5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有可能超过4亿人次。

  证监会抽查首批30家IPO企业

  IPO在审企业财务报告专项检查自查阶段工作3月31日基本结束,两市共610家企业按期完成自查并递交自查报告。4月3日,在媒体见证下,首批30家接受抽查的在审企业名单通过抽签方式产生,总数约占已提交自查报告企业的5%,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7家、13家、10家。

  一周骤减146家 IPO正常排队企业降至615家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拟IPO企业名单显示,随着“财务专项检查”第一阶段的收官,最近一周(3月30日-4月3日)新增的终止、中止审查企业家数再次“爆棚”,分别达到43家和103家;而正常审核(非终止、中止审查状态)企业总数在上一周759家的基础上进一步缩水,骤降至615家。

  证券时报

  习近平:亚洲成世界经济复苏引擎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昨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共同发展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国家发改委正抓紧编制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

  今年年初即有消息称,由发改委主导的《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初稿编制完成,根据规划显示,“城镇化将在未来十年拉动40万亿元投资”,消息一出便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但上述规划一直未得到官方的确认和回应。

  多因素发力 境外对我国证券投资大幅增长

  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的领头羊,中国资本市场对于国际资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表现在国际收支账户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净汇入资金数量快速增加。

  证券日报

  北京今起实行公积金贷款差别化政策 二套房首付提至70%

  为落实北京“国五条”调控细则,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4月7日发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明确从2013年4月8日起根据职工住房和收入情况对贷款实行差别化政策。

  央行:物价未来走势仍存一定不确定性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

  证监会:将依法处理万福生科及相关中介机构

  对于近期各界关注的万福生科(300268)涉嫌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日向记者进行了介绍。他同时还就“国债期货获批”的传闻进行澄清,表示“正在积极推进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图)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三大运营商否认高层更迭传闻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高中防男女交往:须5人在场地方明亮(图)
  • 育儿快递员多次在小区电梯内强奸猥亵儿童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
  • 舒也: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是沙上建楼
  • 叶檀:日元走上歧路
  • 陈序:日本央行能不能启动日本经济
  • 宋文洲:破产丧钟为谁鸣?
  • 金岩石:性感产业是城市灵魂
  • 赵伟:美国经济依然引领全球
  • 陈敬东:房产制度将会形成夫妻关系契约制
  • 张明:日本央行破釜沉舟能成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