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3月24日 15:0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24日晚间消息,周末(3月22日-3月2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中俄签署联合声明 加强能源等领域合作;张高丽:当前改革已进攻坚期;证监会:中国平安[微博]260亿可转债项目下周上会;油价月底下调基本无悬念;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84亿;IPO重启或提前至清明前后;前2月国企利润同比增9.7% 走出负增长低迷状态;公募基金进入做空时代 中证500多空分级酝酿出世;国际对冲基金对A股信心满满 称未来10年上万点等。

  中俄签署联合声明 加强能源等领域合作

  新华网莫斯科3月2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合作共赢、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证监会: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项目下周上会

  证监会今晚发布公告,中国平安260亿元A股可转债发行方案将在下周上会审核。这标志着等待1年之久的中国平安可转债融资方案终于迎来曙光。市场人士表示,可转债作为股债结合的产品,不会对A股指数和正股股价造成直接影响。

  张高丽:当前改革已进攻坚期

  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总理张高丽表示,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期,现在改革是触及到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重大利益的调整。

  油价月底下调基本无悬念 京广等地或重回7时代

  专家表示,当前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跌破-4%的下调红线,随着时间间隔条件逐渐满足,3月底我国或迎年内首次油价下调。但考虑到国际油价仍处于高位等因素,部分专家认为当前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出台仍有“牵绊”。

  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84亿 六成集中周一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个交易周(3月25日至29日)两市将有29家公司共计22.42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84亿元,目前计算为年内偏高水平。

  前2月国企利润同比增9.7% 走出负增长低迷状态

  2013年1-2月,纳入本月报统计范围的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①(以下简称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应交税费和实现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实现利润走出上年负增长的低迷状态,实现正增长。

  公募基金进入做空时代 中证500多空分级酝酿出世

  在A股市场陷入低迷之际,基金业的创新大潮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尤其是多空分级产品的面世,为基金业带来更多期待。据了解,广发中证500指数多空分级基金近日上报募集申请,该基金在现有分级基金只能做多的基础上引入做空机制,改变了基金产品单边做多的传统投资策略,使得指数无论涨跌均可获取正收益。

  IPO重启或提前至清明前后

  IPO即将重启的担忧近日重新被提及,有机构甚至预言,IPO的发行提前将是大概率事件,时间点最快或在清明节前后。

  北京环球影城概念再度活跃 布局三条主线

  A股市场从来就不缺炒作的题材,但是像北京通州环球影城这样炒了好几年还没消停的概念估计为数不多。近日,随着一则环球影城项目上报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流传,相关概念股又进入了活跃期。

  国际对冲基金对A股信心满满 称未来10年上万点

  “对市场的预期是很简单的结论,未来10年一定会到万点。”在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有国际对冲基金人士发出沪指十年上万点的豪言壮语。不过,去年私募冠军银帆投资则提示短期风险,认为目前应该耐心等待低点的出现。

  证监会加班接收IPO核查 800公司材料高达400米

  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会计部日前紧急向相关机构发函,拟在下周六、周日(3月30日、31日)加班接收自查报告及相关申报材料,并罕见地采取预约制,要求以机构为单位进行集中报送。

  综述:全周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

  美东时间3月22日16:00(北京时间3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0.54点,收于14,512.03点,涨幅为0.6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2.40点,收于3,245.00点,涨幅为0.7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09点,收于1,556.89点,涨幅为0.72%。

  塞国危机倒计时 欧股收跌0.2%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收报294.04点,本周累计下跌1.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4%报每桶93.71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报收于每桶93.71美元,涨幅为1.4%。但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报1606.10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6.10美元,跌幅为0.5%。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0.9%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国足破9年尴尬纪录 连续两天登<新闻联播>
  • 娱乐旧爱挺人工D奶 婚宴拒请吴宗宪(图)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马化腾:运营商应转向数据业务微信不收费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
  • 王东京:企业岂能一关了之
  • 徐斌:中国城镇化原动力是对外开放
  • 陶冬:塞国危机未解 联储承诺稍变
  • 梅新育:铁道部改革应始终坚持发展导向
  • 杨涛:税收增速下滑可能是好事
  • 李迅雷:如何让房价软着陆
  • 章玉贵:东亚经济一体化切勿掉入美国陷阱
  • 谢百三:我反对楼市国五条
  • 不是不好:电改重启的谣言为何又复燃
  • 郑风田:嘉兴死猪投江案的六点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