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将继续考验年线支撑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3月13日 18:0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继续下跌,沪指五连阴,收盘跌破60日线,创近2个月新低。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开盘后一路走低,午后沪指探至全日最高2253点反弹,随后保持低位横盘。沪指收盘报2263.97点,跌0.99%;深成指收盘报9073.22点,跌0.99%;中小板综指跌0.88%;创业板指数跌0.69%;沪深300指数跌1.1%,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3合约跌0.93%。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776.9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02.7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仍处下跌趋势继续保持谨慎

  在宏观政策面,随着2月相关经济数据的发布,CPI等数据超预期增长,引发投资者对于后期央行货币从紧的担忧。这对市场运行较为不利。另外从技术上来看,各大指标由多转空,短期迅速扭转趋势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在操作方面,我们建议如果明天指数继续阴跌,则以轻仓观望为宜,如果明天指数出现快速下探,则可以短线介入轻仓参与反弹。

  东吴证券:短线空方力量较强

  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将横盘震荡,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安全网购概念股,激进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股。

  巨丰投顾:传闻再袭A股 大盘5连阴后曙光初现

  我们认为未来中国股市的希望在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于科技的发展,在于新技术的推动……这些都将是未来十年牛市的基础。从近期A股的五连阴中,走出独立行情的辉钼概念、石墨烯、可燃冰概念可见端倪。对未来行情的布局上,建议深挖城镇化建设和七大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

  湘财证券:大盘做空能量还需释放

  操作上,创业板、中小板、沪深300指数、深证成指收盘都创出新低,指数惯性下跌还将延续,即使盘中有反弹也很难维持。因此建议风险意识较差的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指数运行到安全区域。如果投资者能够挖掘到类似我的新蓝筹的个股,可以考虑寻机参与成本操作。

  倍新咨询:再跌将掀起反弹行情

  后市方面,上证已经连续5根阴线且已经跌至60日均线下方,深综指等中小盘指数今天也有不愿杀跌迹象,短期内再跌的话将会掀起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跌幅大的权重板块如银行、券商、煤炭等,题材股方面关注部分跌幅达到科技股。

  金证顾问:大盘即将接近重要防线位

  在本周来说,仍然不具备操作性,还需要继续等待,等待股指进一步调整到位后再择机布局。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积极备战,准备好粮草,等待大盘在重要防线处出现一定的止跌迹象之后,那时则应该大胆乐观的进行操作。

  重庆东金:沪指将继续考验年线支撑

  我们认为沪指五连阴,收盘创新低,伴随无量,说明向下破位基本形成,沪指将继续考验年线支撑,后市理想的状况就是围绕年线震荡整理,则大盘后市还有重新向上的希望。总体而言,关于证监会人事的传闻令市场感到寒心,投资者热情消退,大盘连续缩量回调,不过沪指已经接近年线,支撑越发强劲,短线下跌空间有限,关键在于随后的反弹力度。

  大摩投资:市场重心仍在下移

  短线来看,指数虽然在调整但并没有恐慌盘也没有明显的放量,市场现在还是一个多空博弈下的震荡市,短期临近期指交割日,市场料震荡加剧,建议上建议投资者先控制仓位,规避前期受消息刺激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耐心观望等待市场走势明确之后再操作。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将改名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 巴萨4-0AC米兰逆转晋级
  • 娱乐曝李天一小学照被疑19岁 李母坚称未成年
  • 财经煎饼果子传递经济信号:现在6元02年1.5元
  • 科技三大运营商对微信等OTT业务摊牌
  • 博客政协委员投票后都在干什么(图) 两会博客
  • 读书宋教仁为何与革命战友孙中山不合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
  • 管清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三次债务风险
  • 徐浩然:王老吉会被加多宝拖垮吗
  • 杨涛:解决房地产迷局需跳出旧思维
  • 罗天昊:国家应确立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赵伟:后危机大国利益得失盘点
  • 李光斗:中国的运动式打假(组图)
  • 朱大鸣:王石放言房地产泡沫破裂靠谱吗
  • 张化桥:董事长的业绩假象
  • 梅新育:中国需要发改委
  • 罗天昊:南水北调 不如迁都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