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宽幅震荡四连阴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3月12日 18:2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天市场再度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早盘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一度发力上攻带领指数快速上涨,但好景不长,受到题材股杀跌影响,股指上冲乏力,再度大幅下挫。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86.61点,跌1.04%,成交1006.4亿;深成指报9163.64点,跌1.22%,成交966.8亿。行业板块方面,石油燃气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IT、电子、通信、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靠前。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板报告:调整仍未结束

  从宏观面上来讲,国家有可能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这对市场运行本身就不利。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连续2次下探到60日多空分界线,短期跌破60日线回踩年线的概率较大,所以操作上我们继续建议保持谨慎的态度,逢高减持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轻仓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指数回调到位。

  东吴证券:3月27日大盘将掀二次攻势

  从头部形态上看,根据做头的形态可靠程度来排列,分别是圆弧顶、头肩顶、M头、倒V形反转,而目前大盘只是单顶形态,纵观大盘历年的重要头部,从来都没有单顶做头部的,所以2444点做头概率极低。

  湘财证券:大盘短线会面临更猛烈的抛压

  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大盘完成对1949点到2444点上涨的修正后会出现一批走势强劲的股票。如果我们去挖掘下一轮行情的潜力板块虽然不难,但是要想真正找到板块中的龙头是非常难的事。虽然笔者认为医药板块、军工板块、高端设备板块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由于这些板块中的个股数量加大,不太容易挖掘,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换一种方式去寻找未来有价值的个股。

  重庆东金:还不能认为方向选择已经发生

  我们认为沪指四连阴,但收盘仍守住60日线,调整已经充分,后市还要看消息面变化,如果缺乏强力利好,则大盘重新向上的可能不大。总体而言,大盘方向选择似乎已经提前到来,不过更大可能是增大震荡区间,因为两会还没结束,对于新政的预期热情还在,调整充分也有利于重新向上,现在还不能认为方向选择已经发生。

  金证顾问:弱周期品种需防范回落风险

  从股指调整的范围来看,目前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已经被大盘的盘整走势削弱,下方更为重要的防线应该还是在下方年线附近,也是股指自1949点反弹至2444点以来的上涨空间0.382-05的位置。所以,大盘继续下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年线附近处将又是一个良好的布局点位。只不过,短期依旧还需要继续等待,注意规避题材概念等弱周期性品种的回落风险。

  倍新咨询:杀跌动能短期还在释放

  后市方面,今天的杀跌表明市场已经进入了下降通道,短期杀跌动能还在释放,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继续等待再跌两天做反弹,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如三沙、可燃冰概念股。

  大摩投资:指数偏空震荡 短期继续观望

  今天指数冲高回落,量能相比昨天略有放大,但仍低于前期平均水平。央行再度启动正回购来收缩流动性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盘面上前期涨幅居前的一些中小市值股票开始出现大幅回调,创业板今天的跌幅也明显要大于主板。短线来看市场还是一个多空博弈下的震荡市。建议上建议投资者先控制仓位,规避前期受消息刺激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耐心观望等待市场走势明确之后再操作。

  巨丰投顾:四连阴有玄机 后市紧盯一支撑

  针对当前市场的走势,建议轻仓的投资者继续等机会,避开3月15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耐心等待4月的经济会议后可能的机会;重仓的投资者降低仓位,或者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NBA-科比19+9+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
  • 娱乐组图:疑朴施厚性侵案女孩曝光 性感火辣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陆兆禧将任阿里CEO 构架调整暂告段落
  • 博客慈善捐款怎么投进了无底洞 两会博客
  • 读书解密:邓小平为何唯独不与林彪来往
  • 教育研究生低质化:边偷菜边看电视也能毕业
  • 育儿一线城市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仅三成
  • 梅新育:中国需要发改委
  • 罗天昊:南水北调 不如迁都襄阳
  • 张五常:公司性质的思想发展
  • 刘石:又见谷贱伤农
  • 叶檀:离婚说明房地产调控错误?
  • 杨涛:金融改革应转向抓小放大
  • 童大焕:不调控房价就会涨翻天?
  • 陈序:更具创造性的经济或从机构改革开始
  • 赖伟民:四项措施扩大国人消费
  • 钮文新:大部制改革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