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3月04日 08:19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拟允许券商发行收益凭证

  证监会3月3日公布《证券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共十八条,对立法依据、适用范围、审核与报备要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发行条件等作了具体规定。《暂行规定》要求,证券公司发行收益凭证,应当符合最近12个月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要求、募集资金有合法用途、以现金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形式募集等条件。

  庄心一:证监会正在调查万福生科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3月3日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后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证监会正在调查万福生科(300268)案。今年将启动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试点。并购重组审核改革方向是提高审核效率。他表示,新股发行改革市场化方向绝对不会变,今年将有退市企业出现。

  974亿元 3月解禁规模全年最低

  今年上半年整体市场限售股解禁压力相对有限,而3月份更是全年月度解禁规模的最低点,从筹码供给较少角度来看,这或许将有利于反弹行情延续。但是,在整体解禁规模有限背景下,结构性分化依旧明显,预计3月份创业板解禁市值将达159亿元,较2月大幅增长约60%。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 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或今年启动

  心一表示,新股发行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不会改变,未来还将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IPO重启计划将在在审企业财务核查完成之后考虑;全国性场外市场试点范围扩大的趋势是确定的,但具体扩容到哪些高新区目前还没有说法。

  证监会再拓券商融资渠道 证券公司将可发收益凭

  昨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证券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历史原因,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较少,缺乏持续有效的长期融资渠道,行业迫切需要拓展新的融资渠道,满足业务发展带来的融资需求。

  央行副行长易纲 今年通胀水平预计在3%左右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3月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通胀水平将会比去年高一些,预计在3%左右。易纲说, 去年我国CPI同比增长2.6%,这是一个相对平稳的水平。今年的通胀压力会比去年大一些,预计在3%左右。“但是总体上我们完全有信心控制今年的通胀形势。”易纲表示。

  证券时报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凝心聚力成就新梦想,继往开来续写新篇章。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迎来又一历史性时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庄心一:财务核查后应会考虑IPO开闸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时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财务核查之后应该会考虑首次公开发行(IPO)开闸事宜,并购重组分道审核今年或将试行。当证券时报记者问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今年是否会扩容时,庄心一说:“趋势肯定是逐步扩大的。

  证监会通报田荔琴事件调查结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说,陈秀萍女士网上实名举报福建证监局已退休的原副局长田荔琴名下及家人房产与收入严重不符的问题后,证监会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核查小组,前往福州、上海等地进行核查。该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证监会的核查,田荔琴家庭收入能够负担购房款。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贾庆林:政协提议建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
  • 体育超级杯-舜天2-1恒大夺历史首冠 视频
  • 娱乐苏越诈骗案再起波澜:检方提起抗诉
  • 财经宗庆后:建议向每户市民提供一套经适房
  • 科技苏宁张近东谈电商弊端:VIE现扭曲效应
  • 博客台湾版医保生小孩只要900人民币
  • 读书钩沉:张春桥为何抵制毛泽东给贺龙平反
  • 教育艺考玄机:台上会抢戏 台下懂做人(组图)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
  • 罗天昊:婴儿奶粉应由国家供应
  • 陈虎:二手房征税20%可能是对的
  • 郭世邦:电商信贷还是银行传统信贷翻版
  • 郭士英:城市化的路径依赖与主要问题
  • 聂庆平:转融券试点启动对市场意味什么
  • 王东京:谁在妨碍扩大消费
  • 黄鸣:品牌老三度过时了
  • 于晓华:国五条只能刺激房价继续上涨
  • 姚树洁:香港为啥限购奶粉
  • 管清友:中国政府债务扩张及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