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2月27日 08:2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住房公积金入市研究准备工作已启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表示,全国住房公积金入市的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关于养老金入市,这位负责人说,证监会将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养老金发展和投资运营相关制度,推动养老金的专业化、市场化投资运营。

  春节因素推升食品价格 2月CPI涨幅或上破3%

  商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8日至24日)商务部监测的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普遍回落。国信证券表示,根据商务部周度、统计局旬度高频数据建立的跟踪镜像,预计2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6.1%。

  一季度GDP预计增长8% 货币政策宜回归稳健

  进入2013年,世界各国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推动全球经济缓慢回升,国外经济环境有所好转;国内“稳增长”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企业由“去库存”逐步转入“补库存”,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将延续小幅回升态势,2013年全年GDP增速有望高于2012年。我们预计今年一季度GDP增长8%左右,CPI上涨2.6%左右,国民经济平稳开局。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推动养老金公积金入市投资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加快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在鼓励境外长期资金增加对我国资本市场投资的同时,推动境内长期资金投资资本市场,促进其资产保值增值。

  正回购接近地量 资金面重返平衡

  为维稳月末资金面,周二,央行开展了50亿28天正回购,操作量较上周二缩量超8成,但利率继续维稳于2.75%。受此影响,周二市场资金面较春节前趋紧,资金价格全线跳涨。市场人士指出,经历了上周9100亿的巨额净回笼后,原先泛滥的流动性状况已明显改观,货币市场渐趋平衡。

  中海油151亿美元“迎娶”尼克森

  了迎娶这位加拿大“新娘”,中海油出资151亿美元,并承担其约43亿美元的现有债务。这是中国企业迄今成功完成的最大一笔海外并购。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表示,通过收购尼克森,使公司获得一个国际领先的发展平台。中海油坚信收购尼克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并将为股东带来长远利益。

  证券时报

  证监会:继续加快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一方面要继续鼓励境外养老金、慈善基金、主权基金等长期资金增加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提高市场对外开放水平;另一方面,要推动本土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发展壮大,为本土机构投资者和长期资金投资资本市场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即将转常规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降低了证券公司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准入门槛,简化了行政审批程序,还允许资产支持证券可以相关交易场所进行转让,并允许证券公司成为资产支持证券的做市商。

  成品油定价机制将实行渐进式改革

  日前,国家发改委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全球石化、能源及化肥行业研究机构ICIS(安迅思)高级信息经理廖凯舜认为,当前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已有控制地间接与国际接轨,未来将有可能进一步改革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此前,成品油定价机制调整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亚冠-穆里奇传射恒大3-0浦和 舜天1-5
  • 娱乐传李天一案受害人撤诉 律师辟谣解读
  • 财经大学生申请公开发改委调油价依据
  • 科技iPhone拍摄影片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 博客董路:李双江儿子真实年龄不是谜(图)
  • 读书漂泊的文物:两岸故宫珍宝的聚散离合
  • 教育小学匿名调查:680个孩子收406万压岁钱
  • 育儿北京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
  • 姜广策:如何把基金从一亿做到三十亿
  • 叶檀:养老金改革需要反特权与反民粹
  • 张明:周小川的十年总结
  • 章玉贵:楼市调控已成空前博弈
  • 于刚: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有什么特点
  • 清议:国地税合并后患无穷
  • 陈思进:末日博士鲁比尼会再次猜中吗
  • 张五常:悼老师阿尔钦
  • 叶檀:房产税应更严厉
  • 何亚福:统计局数据证明专家不及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