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2月25日 08:1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RQFII投资试点办法将实施 市场有望迎来数千亿新资金

  据悉,证监会日前已经完成《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修改程序,目前正在进行部委会签,不久将实施。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香港市场尚有高达2000亿元RQFII额度可供使用,加上台湾市场RQFII开闸,上述举措有望为市场引入数千亿元新增资金。

  楼市调控细化政策呼之欲出 一线城市或率先出手

  随着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五项政策措施出台,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启动准备工作。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除国土部外,其他相关部委也在近期召开内部会议,部署房地产调控的有关工作。

  报告预计今年GDP增速升至8.23%

  厦门大学与新华社23日发布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CQMM)2013年春季预测报告。报告认为,今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GDP增速将比去年提高0.43个百分点,达到8.23%。中国不会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今年CPI增速有望保持在3.11%的水平。

  上海证券报

  RQFII新规近期实施 A股引资金活水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办法修改可能涉及两大主要内容,一是扩大RQFII机构范围,使可开展RQFII业务的机构不仅仅限于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二是放宽投资比例限制。RQFII业务试点阶段,RQFII资金投资于境内股票市场的资金仅占20%,剩余80%资金须投资债券市场。此次修改后,投资股债2:8的比例限制可能放宽或取消。

  国内成品油价今年首次上调

  发改委宣布,2月25日凌晨起上调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价,幅度为汽油300元/吨,柴油290元/吨,测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涨0.22元和0.25元。此次调整后,国内部分地区的汽油价格重新回到“8元时代”。

  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即将实施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中国证监会将于不久后正式颁布、实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对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进行规范,强化信息披露,引导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及其相关活动,同时防止利用员工持股进行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

  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员工持股办法即将颁布实施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证监会即将颁布、实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引导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及其相关活动,同时防止利用员工持股进行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的健康发展。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减两成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2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66.8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97%,其中沪市56.8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1.14%;深市10.00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52%。

  4.49亿罚单开出 五粮液认罚茅台未表态

  两大白酒龙头4.49亿的天价罚单正式开出。与此前媒体报道不同的是,开具罚单的主体并非国家发改委,处罚贵州茅台(600519)的为贵州省物价局,处罚五粮液(000858)的为四川省发改委。 其中,五粮液认错态度积极,表示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而贵州茅台则未做任何表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意甲-沙拉维德比处子球 AC米兰1-1国米
  • 娱乐曝李双江因子涉嫌轮奸气病送医 犯案过程
  • 财经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上涨0.22和0.25元
  • 科技三星正式发布Galaxy Note 8.0
  • 博客法制记者:炒作李天一涉嫌轮奸报道违法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微博晒孩子竟被人贩印照片幼儿园接孩子
  • 西向东:拉动GDP不妨大力发展宗教经济
  • 陈虎:谁该为水源空气食品污化负责
  • 陈功:古巴游的社会主义漫记(图)
  • 朱大鸣:房价暴涨暴跌都可能会导致大灾变
  • 李迅雷:5%的GDP究竟是由多少人创造的
  • 陶冬:联储退出未至 股票牛气尚存
  • 姚树洁:2012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12大亮点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不能垒大户
  • 章玉贵:美欧构筑贸易高边疆
  • 谢百三:房产税就是假离婚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