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沪深两市探底回升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2月20日 18:3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三沪深两市平稳开盘,早盘窄幅震荡,午后随着权重品种的跌幅收窄以及主题投资品种炒作氛围的进一步扩散,股指震荡走高。板块方面,节能环保领涨两市;银行股领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97.18点,涨0.60%,成交972.2亿;深证成指报9645.87点,涨0.99%,成交958.7亿。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市场分化 抓小放大

  市场的分化表现的很明显,深成指为代表的权重类指数处于明显的调整态势当中,而已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成长型、题材型指数依然处于明确的上行态势当中。我们节前重点谈到“抓小放大”“风格切换”,市场近期的表现基本验证了这个思路的。展望后市,市场表现恐仍以具备两会因素刺激的题材类个股的为主,另外防御性品种也会得到资金的继续关注,但是此两类个股市场影响力有限,所以操作上投资者适宜继续贯彻“抓小放大”的思路,而主板指数的缩量反弹表明调整并没有结束的信号,对此要维持谨慎,控制仓位水平。

  湘财证券:今天的阳线是减仓的机会

  操作上,笔者认为,大盘的反弹之势短线对下跌的一种修正,同时也是给重仓的投资者战术性撤退的机会。不要因为看到一根阳线就头脑发热,在没有确认真正走强之前还是休息吧。

  重庆东金:缩量反弹不能认为调整结束

  我们认为中小盘股的活跃,激励市场,但个股行情能否出现,还要看市场成交状况,大盘缩量反弹不能认为调整结束,而只能是调整中继。总体而言,沪指收盘没能站上2400点,深成指也没有站上20日线,都说明大盘已经走弱,调整还将持续,如果后市继续缩量,则大盘调整或将以年线为目标。

  金证顾问:均线支撑难掩股指由强变弱

  短期市场应该是以均线系统的技术性支撑为主,市场整体的上攻动能依旧处于有强转弱的过程之中,操作上依旧需要保持几分谨慎,控制好仓位,不要盲目的进行追涨杀跌,关注低位个股补涨的投资机会。

  倍新咨询:反弹后适当减仓

  后市方面,指数今天反弹后调整并没有这么快结束,对于前期大涨过的个股,投资者还是应积极减仓,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转到酿酒、医药、环保等防御性品种方面。

  大摩投资:权重止跌企稳 市场调整或接近尾声

  我们认为短线市场的调整已经基本接近尾声,市场两会之前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热点的轮动,一些和两会相关的环保、城镇化以及农业个股可重点关注。

  股市在线:两会政策催化预期渐浓 调整空间有限

  市场反弹但量能明显不足,短期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明显趋弱。特别是大蓝筹银行股调整,与此同时并无其它的蓝筹品种接替银行品种,使得指数的上行稍显粘滞。但由于“两会”临近,政策催化预期渐浓,调整空间有限。短期市场或将呈现指数疲软,个股强劲的局面。

  巨丰投顾:探底回升 两会行情或已启动

  我们继续保持股指小幅回调的观点。我们认为,股指企稳在即,后市向好行情还会延续,“两会”行情或将自此启动。建议积极关注环保、传媒娱乐等“两会”概念,同时继续关注创业板以及中小板等小盘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欧冠阿森纳1-3拜仁 明视频播米兰VS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铁路货运价格上调近13%将增收300亿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
  • 叶檀:美国中产阶级比中国中产阶级幸福
  • 李光斗:发改委该罚两杯酒还是两桶油
  • 钮文新:美股60年大顶即将告破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的两大难题
  • 朱大鸣:中国如何从全球货币大战中突围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