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2月19日 08:2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券商险资私募开展公募基金业务门槛降低

  根据《暂行规定》,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机构,应当符合具有3年以上证券资产管理经验、最近3年经营状况良好、最近3年在监管部门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等条件。

  天量逆回购到期无碍资金面平稳宽松

  本周将迎来8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且周初市场传言央行未开展逆回购询量,使得春节后首周公开市场大规模净回笼资金几成定局。市场人士指出,节后现金回流银行体系构成资金面回暖的有力保障,加上外汇占款改善等正面因素,预计资金面将保持相对宽松格局。

  经济软着陆为资本市场走势关键

  就投资者关注的资本市场相关问题,上交所今日发布《热点问答(一)》。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强劲,A股是否开启一轮新的牛市?”的问题,上交所表示,证券市场涨跌受一系列因素影响,除上市公司业绩、发展前景预期等,对外受到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对内受到国内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以及产业经济波动影响。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初步形成证券法修改方向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证监会开展了证券法实施情况的评估,形成了关于证券法实施情况的评估报告送审稿和修改证券法的建议报告,形成了下一步修改完善证券法的基本方向和重点内容。与此同时,证监会还研究形成了“期货法”的立法工作思路。

  券商等三类机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6月开闸

  入门门槛:证券公司为资产管理总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或者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不低于20亿元;最近12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标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为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最近1个季度末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为实缴资本或者实际缴付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3年证券资产管理规模年均不低于20亿元。

  股票基金仓位突破89% 未现明显短线获利减持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截至2月8日,股票型基金的仓位突破89%。相较于公募基金的逐步加仓,QFII加仓则更为迅猛。据了解,早在去年年末,QFII中国A股基金(主动型产品)的平均仓位达到96%,是历史上最高的月份之一。

  证券时报

  保险资管产品试点:ST股票或不在投资范围

  根据保监会相关通知,保险资管产品仅限于向境内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具有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的合格投资人发行,包括向单一投资人发行的定向产品和向多个投资人发行的集合产品。

  2月CPI料大幅回升 今年通胀压力仍存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相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今年通胀压力仍存,中长期物价温和上涨态势并没有改变。

  股转系统市值将超万亿 业界呼吁扩大试点范围

  随着2月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及其细则的发布实施,全国股转系统的游戏规则全面出炉。场外市场大发展的“油门”已经“点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中超反赌-泰达申花罚6分 剥夺申花冠军
  • 娱乐臧天朔出狱酒吧演出 因聚众斗殴判6年
  • 财经松下等家电能效等级不合格 涉嫌骗取补贴
  • 科技 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 博客庄则栋最后的日子(图) 溥仪性生活问题
  • 读书图说中共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子们(组图)
  • 教育单科最低95清华姐妹花学霸炼成记(图)
  • 育儿英国“心急”母亲半年生两胎(图)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
  • 徐斌:农地私有化改革无真正阻力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
  • 郑风田:一号文件如何助推农村发展活力
  • 朱平:四大技术变革推动牛市
  • 金岩石:劳动力减少对经济有哪些影响
  • 罗天昊:一号文件不能搞成半吊子
  • 姚树洁:澳国百万年薪教授的浪漫与纠结
  • 赵伟:后危机时代 美国得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