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演风格转换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2月18日 18:1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大盘综述:周一两市高开低走,收盘下跌,蛇年开门黑,沪指收盘跌破5日线,深成指跌破10日线。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早盘沪指探至全日最低2415点,随后反弹,午后重新下跌。沪指收盘报2421.56点,跌0.45%;深成指收盘报9795.91点,跌1.93%;中小板综指涨0.38%;创业板指数涨1.49%;沪深300指数跌1.24%,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3合约涨0.32%。两市成交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036.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972.7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调整仍在正常范围之内

  今天是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日线收小阴线,沪指虽然站在2400点上,但是5日线已经失守,短期技术指标有继续修复的可能,指数可能还要维持震荡走势,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建议可以偏向于保守的策略,短线应该注意高抛低吸,注意市场短期风险的释放;中长线方面来看技术形态和指标仍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可以继续持股观望。

  湘财证券:未来三天大盘见顶并正式调整

  操作上,笔者维持近期空仓等待大盘下跌的观点,在第一波下跌没有结束之前,原则上不进场操作。对于一些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参与活跃性较好的个股,但要在发现投资失误时及时止损。

  巨丰投顾:多因素遏制前行 大盘摊上了什么事

  对于今天的开门受阻的不良表现,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心。我们依然看好股指中期向好趋势,适当的调整依然是加仓以及调仓换股的较好机会。板块方面,强烈建议投资者“舍大取小”,把视线从蓝筹概念向小盘概念转移,积极参与到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操作中去。

  东吴证券:中线上升趋势未改

  我们认为大盘上涨趋势未改。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滞涨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环保板块概念股。

  重庆东金:蛇年开门黑或暗示调整将开始

  总体而言,春节期间的居民消费增速为2010年来最低,加之地缘政治的紧张日益增加,对股市都是负面影响,行情发展到现在,如果没有强力利好刺激,大盘很难继续放量,也就无法支撑进一步的上行,大盘需要有必须的调整,才能令中期行情看好。

  金证顾问:市场上演风格转换

  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正处于从强周期性向弱周期性进行风格转换,这也实际上是资金上演滕娜术的一种调仓换股的表现。操作上,暂时可以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积极寻求具有补涨需求和受益政策刺激的绩优个股进行持股。

  倍新咨询:指数调整个股活跃

  后市方面,前期大涨的权重板块的调整已经没有疑问,而前期滞涨和超跌的个股将被游资炒作,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该类个股,板块方面关注新能源。

  股市在线:创业板是行情延续的后备军

  综合来看,主板两市调整使预期中的“开门红”落空,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活跃挽救了市场,市场热点承接有力有利于行情的展开,尤其是创业板将是行情延续的后备力量。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NBA全明星西部3连胜 保罗20+15首夺MVP
  • 娱乐臧天朔出狱酒吧演出 因聚众斗殴判6年
  • 财经松下等家电能效等级不合格 涉嫌骗取补贴
  • 科技铁道部再拒公开12306招标:被指涉嫌推责
  • 博客庄则栋最后的日子(图) 溥仪性生活问题
  • 读书图说中共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子们(组图)
  • 教育单科最低95清华姐妹花学霸炼成记(图)
  • 育儿英国“心急”母亲半年生两胎(图)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
  • 郑风田:一号文件如何助推农村发展活力
  • 朱平:四大技术变革推动牛市
  • 金岩石:劳动力减少对经济有哪些影响
  • 罗天昊:一号文件不能搞成半吊子
  • 姚树洁:澳国百万年薪教授的浪漫与纠结
  • 赵伟:后危机时代 美国得了实惠
  • 郭士英:从G20及日本的辩解看货币政策
  • 邱国鹭:大资金如何配置不同行业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