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2月18日 08:2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谢旭人:减少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负面外溢效应

  2月15-16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呼吁相关国家加快落实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并确保第15次份额总检查按时完成;同时希望IMF有效落实监督新决定。

  新三板个人投资门槛300万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2月8日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以及涉及相关业务规定和细则、交易结算、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相关业务指引以及收费事宜的十四个配套文件。

  保险资管产品试点扩容 三公司五产品获放行

  保监会17日发布消息称,支持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产品业务试点。目前,已有人保资产、泰康资产、太平资产三家公司申请发行的5只股票、债券、基金型产品获备案。

  上海证券报

  全国股转系统规则出齐 个人投资者门槛300万 

  实行主办券商制度,从事推荐业务、经纪业务以及做市业务;挂牌公司股东人数可以超过二百人,股票转让可以采取协议方式、做市方式、竞价方式等转让方式;自然人投资者需满足拥有证券类资产市值300万元人民币以上等条件;集合信托计划、证券投资基金、银行理财产品、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等也可参与。

  台湾放宽券商买卖大陆有价证券

  “金管会”表示,为满足证券商及专业投资人境外投资需求,拓展证券商在两岸金融市场发展的机会,已修正证券商自行及受托买卖海外有价证券函令规定,开放证券商得自行买卖及接受专业投资人委托买卖大陆地区证券市场有价证券。

  龙尾连涨聚人气 蛇年A股有望开门红 

  今日是农历蛇年A股首个交易日,节前大盘持续走强,外贸数据高于预期,再加上年报行情的渐行渐近,使得多数市场人士对新年A股迎来开门红充满期待。

  证券时报

  股转系统规则出炉 投资门槛大降

  全国股转系统向个人投资者打开了大门。近日发布的全国股转系统业务规则及配套文件明确:具有两年投资经验、拥有300万金融资产的个人投资者可参与股转系统,买卖挂牌公司股票申报数量应当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

  保险资管产品试点再开闸 资金门槛100万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知》主要对试点内容的五个方面进行了明确:一是资产公司开展产品业务的资质条件;二是资产公司可以发行的产品类型;三是产品投资人范围;四是产品发行审核程序;五是产品募集资金的投资领域和方向。

  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值 十二五末将达1.8万亿

  作为我国首部国家级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专项规划,《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提出到“十二五”末资源产出率提高15%,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总产值达到1.8万亿元等18项主要目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英九:正与日协商使用钓鱼岛渔场
  • 体育CBA季后赛对阵广东新疆同半区 最终排名
  • 娱乐刘谦经纪人称李云迪主动提出“找力宏”
  • 财经日本开足马力印钞 G20失语未现批评声
  • 科技消息称京东估值上涨 2013年面临上市选择
  • 博客马未都:公款不能报销所以放炮少了?
  • 读书对越反击战:解放军巨大伤亡震动军委
  • 教育孩子办家庭春晚压岁钱变身“出场费”
  • 育儿美国女孩服布洛芬致盲强生赔6300万美元
  • 罗天昊:一号文件不能搞成半吊子
  • 姚树洁:澳国百万年薪教授的浪漫与纠结
  • 赵伟:后危机时代 美国得了实惠
  • 郭士英:从G20及日本的辩解看货币政策
  • 邱国鹭:大资金如何配置不同行业股票
  • 章玉贵:全球复苏切勿押宝宽松货币政策
  • 张化桥:立陶宛高山灵芝的赚钱方法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需减少对公共投资依赖
  • 郑风田:一号文件释放的惠农政策信号
  • 董秀成:中国油品升级速度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