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周五股指探底回升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1月18日 18:3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1月18日小幅高开后呈现震荡盘整格局,午后在地产、环保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双双涨逾1%,沪指重新站上23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17.07点,涨32.16点,涨幅1.41%,成交1053.92亿元;深证成指报9432.30点,涨123.06点,涨幅1.32%,成交1019.96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566.37点,涨63.92点,涨幅1.42%,成交404.0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震荡回升 高抛低吸

  市场已经基本完成了前期多次强调的回调确认的过程,下周展开升浪的概率很大。首先,前期的一些强势概念板块如页岩气,地热能,3D打印,前海概念等再度活跃,有效的激活了市场的人气。其次,主流蓝筹股的整理也是接近尾声,强势特征也比较明显,也保证了大盘向下的调整空间比较有限而向上的空间则已经打开。再次,今日的放量阳线使大盘重回强势范畴,后市继续震荡走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东吴证券:横盘仍是近期主基调

  首先从均线上看,五日和十日均线失而复得,说明短线多方仍属强势。然后从成交量上看,目前成交量连续近三十多个交易日出现放量,属于堆量结构,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的介入A股,为接下来继续上攻提供足够的动能。但是我们应该从KDJ,RSI等技术指标上看到,目前大盘已经超买,短线恐难继续上攻。所以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将横盘震荡整理。

  湘财证券:大盘冲高后就会正式调整

  操作上,笔者维持昨日的观点,多数的股票的赚钱效应已经下降,对于风险厌恶者来说已经不值得冒险参与。对于风险偏好者来说,可以继续参与1949点以来涨幅不大,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方大的个股。

  金证顾问:节前行情以平台调整为主

  短期市场调整的趋势比较明显,不过由于目前市场人气的恢复,空方无法持续性的杀跌股指,节前股指的调整空间就极为有限,我们判断调整空间应该在2185至年线的区间内,节前行情以平台调整为主。而这样的局面也会给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带来机会,投资者因此要记住:“切忌贪心”这四个字。

  倍新咨询:反抽不过前高仍需谨慎对待

  后市方面,大盘受消息刺激今日再次反抽,上证未过前期高点仍需谨慎对待。但目前还有一些热点题材炒作,存在结构性机会,如与国家科技大会奖相关的行业板块、农业水利、年报业绩预增股可加以关注。

  股市在线:大盘后市还有放量上涨的趋势

  作为晴雨表的股市,已经在说着我国经济回升的消息,难道我们还要那些已经过时,不能反应未来情况静态数据来作为依据,显然有些不合时宜。在文章的最后,博众研究员还是诚恳的说句老话,改变思维,追随趋势,采取正确的操作策略。

  北京首证:两市连续震荡 防范短期风险

  从技术形态看,大盘指数上涨收盘,日线收中阳线,日线2300点失而复得,指数没有再创新高,对于后市,市场又再度回抽2300点的可能。

  招商证券[微博]:均线多头排列良好 强势明显

  短线来看,出于2350点上方压力较大以及短线获利盘较多的考虑,股指仍有震荡整固的需要。但需要关注的是金融地产汽车等板块经过休整之后又再度走强,若这一前期领涨主力重拾升势,则有望带动大盘快速冲高。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成思危:估计2013年将有8%左右的增长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
  • 刘杉:2013年经济增长难以超速
  • 林园:股市中活得长最重要
  • 章玉贵:中国地方债风险加大亟须全面体检
  • 杨卓舒:领导者要尽量把工作交给别人做
  • 吴木銮:香港是如何治理空气污染的
  • 洪平凡:2013年世界需要一个怎样的中国
  • 叶檀:祼商不犯法 祼官才可怕
  • 刘石:火车站票不能半价的逻辑很混乱
  • 倪金节:地产业报商模式危害不浅
  • 老姜:证券公司败给歌舞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