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两市放量大涨沪指涨逾3%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1月14日 18:5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1月14日低开高走,盘中在军工、金融、医药、石油、化工、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直线拉升,盘中一举站上23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11.74点,涨68.74点,涨幅3.06%,成交1236.15亿元;深证成指报9316.27点,涨298.54点,涨幅3.31%,成交1247.06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458.10点,涨185.41点,涨幅4.34%,成交506.49亿元。两市成交量超2000亿元,较前期明显放大。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探底回升 持股为主

  午盘前后,保险、煤炭、建材等权重板块再度集体发力,带动大盘出现快速放量上冲,并迅速突破5日线、10日线,并创出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311.74点,上涨68.74点,涨幅3.06%,成交1236亿元;深成指报9316.27点,上涨298.54点,涨幅3.31%,成交1247亿元;创业板指报760.55点,上涨28.96点,涨幅3.96%,成交220.1亿元。综合今天的市场,大盘上周五的中阴调整之后今日的一根大阳再度将大盘拉回升势,大盘未来仍将延续强势,后市更宜积极参与。

  东吴证券:大盘量若安好 市场便是晴天

  因此综合政策面和技术面观点,我们认为量若安好,便是晴天,中线上升趋势未改。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逢低关注城镇化概念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关注有年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湘财证券:逃顶的机会你能把握吗

  笔者认为,按现在的走势判断,大盘还可以惯性上涨,但持续的时间已经不会很长了。今年1月份大盘出年内第一个重要高点的可能性非常大,部分个股高点已经出现,各位投资者好好把握这次逃顶的机会吧。

  股市在线:股指之强势极为罕见

  承接大盘周五暴跌,周一开盘股指走势犹豫,小幅震荡后10点钟以后,银行股再度发威,地产股反身快速拉升,其他行业蓝筹股与中小市值题材齐齐上涨推动指数一路狂飙。截止上午收盘股指上涨46.23点,一举将周五下跌收复,股指之强势极为罕见。值得一提的仍然是银行股。

  大摩投资:大盘再现强势逼空 沪指站上2300点关口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再现强势逼空,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放大。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称QFII、RQFII可扩容10倍 并容许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发行交易和发行股票。如果QFII和RQFII额度增加10倍,那场外资金大约可以扩容至3万亿之巨。而且,相比巨额的场外资金扩容,高层力挺股市的决心更是让投资者期待。

  深圳新兰德:减仓良机已经出现

  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迅速拉高,显示当前市场强势格局持续,主要指标都已经完成突破年线任务,本轮行情似乎还将持续。总体而言,目前大盘的上行通道保持,量价配合理想,不过在形态完好的同时,我们仍然要思考未来行情的最大依仗是什么,当前的A股市场和以往并没有不同,以本轮行情的上涨之快可以看出,A股市场仍是一个投机严重的市场,快速上涨之后,还将是一次深跌,投资者需要注意把握减仓的良机。

  倍新咨询:强势反抽逼空上涨

  后市方面,指数一根大阳线覆盖了上个交易日的中阴线,颇有逼空意味,股指仍有惯性冲高进入最后的疯狂阶段,除了航天军工、生物疫苗、环保这样的热门题材股外,场外的资金必然会找一些还未大涨的超跌股,因此投资者还可以进一步关注超跌股和年报业绩预增股,等待拉升机会。

  金证顾问:市场在强压之中前行

  在目前市场具备强大的“赚钱效应”这个动力源的大背景下,短期大盘维持当前的强势行情是具备条件的。这种强势的动力将推动大盘向上挑战上方强大压制,如上面所说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就是大盘首先要突破的目标,股指在突击这条下降趋势线压制的过程之中,或许会存在震荡反复的可能。故在具体的操作上,短期仍然可以继续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策略,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进行中长线持股。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英超曼联2-1胜利物浦 澳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福布斯:iPhone不再酷了青少年转向三星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幼儿园办集体婚礼称利于心理健康(组图)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
  • 但斌:贵州茅台值多少钱
  • 吴木銮:香港政府如何收集民意
  • 宋文洲:日本右翼政客的看门狗
  • 张庭宾:中国经济冷热并发症
  • 罗天昊:警惕中国遍地黑夜
  • 西向东:中国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 陈序:还不到紧张房产税的时候
  • 王占阳:官民需要形成五大政改共识
  • 王德培:太不把中国特色当回事
  • 谢作诗:重罚行贿是增加反腐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