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12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2年12月11日 08:3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密集公布批复输变电项目

  继3日公布批复6个输变电工程项目后,发改委10日又公布批复8个输变电工程项目。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从4月至今,发改委已公布批复24个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总动态投资额达76.61亿元。

  谢旭人:加快保障改善民生财政支出执行进度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天津调研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时指出,财政部门要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健全预算执行管理制度,加强与预算部门沟通协调,加大督导力度,促进加快财政支出特别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支出的执行进度。

  茅台三报告力证“清白” 各批产品合规

  贵州茅台一位高管10日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公布的检测报告表明,公司选择的不同批次产品送检结果均在限量范围内,是为证明各批次产品均符合国家规定。公司也有同一批次产品三家都送检的检测报告比对,由于公告篇幅所限,此次没有披露而放在公司备查。

  万得诉同花顺“三宗罪”索赔亿元

  同花顺今日发布公告,披露万得起诉其产品侵权一事的详细情况。据介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已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该案《应诉通知书》。该案将在2013年1月31日9时开庭审理。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刻不容缓

  在谈到当前经济形势时,习近平指出,面对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形势,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充分肯定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长期趋好的态势,也要看到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曲折性。

  资本市场建设需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8日举办的第三届“上证法治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需要更加重视发挥法治的作用,自觉把法治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美联储迎“收官议息” 推QE4预期强烈

  当地时间11日,美联储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尽管在会前发布的美国最近一份月度就业报告意外好于预期,但市场和机构对于美联储将在本周宣布新一轮国债收购、也就是俗称的QE4的预期依然强烈。

  证券时报

  郭树清:推动修订公司法证券法基金法

  郭树清表示,要抓好几个关键环节的工作落实。第一是要特别注重健全制度,用法律推动和保障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或修订公司法、证券法、基金法、刑法和期货条例等法律法规,主动配合司法机关出台相关司法解释,抓好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配套完善。

  政策利好预期发酵 农业股迎来超跌反弹

  中国是农业大国,但农业板块的牛股却少之又少,在A股市场上,农业股也是平平淡淡的一个板块,其中仅种业和农业机械部分个股相对活跃。近几日,A股农业股表现活跃,引发不少资金的追捧。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农业股的集体发威,一则是中央一号文件的利好预期;二是农业股因前期大幅下跌,自身存在估值修复的动能。

  证券日报

  郭树清:八方面加强资本市场法治建设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透露,证监会拟成立专门机构,全面掌握、评价市场主体诚信状况,强化在行政许可和监管执法环节对于失信主体的惩戒和约束,使法律制度要求和诚信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外,郭树清还结合监管工作需要,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问题。

  T族公司生死期将至 并购重组审核加速

  “从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来看,接近年底,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审核工作明显提速。”一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他同时指出,今年并购重组因透明度提升,审核节奏一直比较快,尤其是到年底,部分*ST和ST公司到了生死期。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中超-足协担忧大连并购致亚足联追查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陈思进:海外华人落叶归根很难了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
  • 艾诚:涉嫌违纪的李春城和他的成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