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股维稳股指震荡 八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18:1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收盘,沪指午后盘中发力,冲上2100点,随后维持震荡,收盘企稳在2100点之上。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105.62点,涨6.81点,涨幅0.32%,成交470.71亿元;深证成指报8641.18点,跌4.36点,跌幅0.05%,成交470.0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99.49点,涨8.93点,涨幅0.21%,成交198.42亿元。两市15只非ST股收于涨停板,无股票跌停。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两桶油拉升 向上可靠性不强

  今日先跌后弹,在回踩10日线后得到中石油、金融等指标股护盘,短线仍有继续冲高动力,但由于场内热点较散乱,盘中反弹过程中并没有个股活跃及量能释放的配合,短线大盘冲高空间有限,投资者仍需保持相应谨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高控制风险。短线交易者可继续关注低价超跌股及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

  金证顾问:两桶油出手护盘 确立行情方向性

  整体而言,股指重新站上60天均线,在石化双雄强势护盘下,多方确立了主导地位,后市市场维系强势反弹行情定是大势所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仓位可维持在5成以上,重点关注在底部放量,整体走势强于大盘且三季度业绩呈现大幅增长个股投资机会。

  股市在线:权重股护盘效应递减 股指疲态盘整

  在权重股护盘维稳的情况下,股指依然未能摆脱疲态盘整的走势,折射出市场的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从技术上来看,市场已在2100点附近盘整了7个交易日,市场短期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低迷的成交量显示当前资金的沉寂,“久盘必跌”可能性仍然存在;但在强烈的维稳预期之下,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操作上,建议轻仓为宜,静待方向明朗。

  大摩投资:两桶油护盘 指数重回60日均线

  今天市场宽幅震荡,成交量仍没有放大的迹象。市场的上涨并不是因为一些热点板块带动的做多人气,而是仅仅由几个大盘蓝筹股推动指数,这样的行情无法使市场真正走出低迷,反而会在关键点位引发市场集中抛售。没有量能配合,市场上攻动能不足,指数在60日均线处继续震荡盘整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些三季报超预期的如券商、电力等板块。

  倍新咨询:权重股维稳股指继续震荡

  后市方面,上证连续收出两根阳十字星线,市场仍处于方向选择阶段,但今天权重股的维稳使得局势偏向于多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三季报预增股,热点追踪应集中在低价股身上。

  东吴证券:震荡中酝酿方向选择

  在政策面和消息面偏暖的背景下,短线大盘仍将在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但这个弱平衡终有打破的时候,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权重动向,提防反手做空带来的波动。操作上,鉴于大部分热点和个股缺乏持续性,且盘中脉冲过后便迎来震荡回落走势,因此建议激进的投资者短线操作为主,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参与,不宜追高操作,稳健的投资者也可选择观望。

  中原证券:盘整格局 久盘必跌的股谚不得不防

  如果后市缺乏强有力的实质性利好政策刺激,同时缺乏新的领涨板块带动股指突破向上,那么“久盘必跌”的股谚则不得不防。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前后政策面的最新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三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品种,同时需注意规避业绩地雷可能引发的股价回调风险。

  招商证券(微博):技术形态维持较好 不必担忧调整力度

  市场仍处于维稳行情之中,从分时走势来看,股指下跌时量能萎缩而反弹时相对放大的表现偏正面。图形上沪指也重新回到所有均线之上,反弹的技术形态维持较好,所以短期内仍无需过分担忧大盘的调整力度,预计市场个股仍将保持活跃,参与应注意逢低吸纳和及时获利了结,不宜期待过高。市场走强仍需等待利好因素的刺激和增量资金的介入。

分享到: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