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深融资余额逐步增加 股市饥渴证金公司多方筹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韩益忠

  自从转融通试点启动以来,沪深融资余额逐步增加,9月17日相比转融资启动前的8月,累计净增加46.2亿元,相比今年初增长近九成。

  证金公司筹资“三步走”

  日前证金公司负责人表示,各种融资办法都正在逐项落实,增资扩股的事已经快了,发行次级债事宜正在办理过程中,将根据市场需求择机推出。

  眼下,证金公司筹资将分“三步走”,首先是增资扩股45亿元,预计这部分资金本月到位,届时可全部用于转融资业务。其次是证金公司借入200亿元次级债务,目前正处于与潜在投资者商谈的过程中。第三步是计划发债1000亿元,除了上述200亿元,证金公司将通过商业银行授信、发行公司债、发行短期融资券和同业拆借等多种形式筹措资金,准备为股市输送更多资金“炮弹”。

  融资需求大股指却下跌

  截至9月17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722.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多近5亿元,其中沪市498.58亿元,深市223.57亿元。从融资流向看,市场多看好公用事业、金融服务、房地产、机械设备、化工;个股看多前五位是信达地产美都控股内蒙华电民生银行苏州高新

  融资需求大为何股指连连下跌?也许股市的结构与机制确实存在问题。不能说市场真的没有资金,而是资金不愿意进入一些股票,哪怕管理层一直推崇的蓝筹股,也不都能吸引资金关注。

  其实,这正好验证了笔者一段时间以来的判断,即大盘指数已经不是现在操作股票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结构性行情才是未来一段时间沪深两市的基本运行态势,所以融资需求旺,恰好说明即便在股指疲弱不堪时个股做多力量的存在。如果单从“借钱”炒股角度看,这种做多热情也应值得肯定,更应被重视。那些被资金拒绝进入的股票,则需要被市场重新审视。

  热门股频频被融券卖出

  进入本周,融资热情依然保持高涨,这个很好理解,说明有短线资金想抄底做短差,但融券增长势头同样不减,且有热门股被融券卖出则有点没想到。

  据数据显示,9月17日融券卖出最多的是包钢稀土万科A中国平安(微博)中信证券中金黄金。中信证券和中金黄金属于近期热门板块中的券商和黄金概念股,他们被融券抛售,说明市场尽管存在抄底力量,但在对后市的把握上和具体个股的判断上,还是显示出市场的分歧较严重。9月上旬爆发的股市大涨行情,曾经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振奋。9月7日3%以上的单日上涨以及超过2200亿元的成交金额,无不表明市场似乎已经转强。如果这样的格局能够延续下去,那么走出一波中级行情是完全可以期待的。偏偏在这样一种形势下,有机构融资卖出像中金黄金这样的热门股,说明市场要真正走向康复确实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