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低开低走大幅下挫 九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8:1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沪深两市遭遇重挫,双双创出4月上旬以来的两个多月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60.88点,跌32.00点,跌幅1.40%,成交546.97亿元;深证成指报9682.69点,跌139.10点,跌幅1.42%,成交597.88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559.59点,跌74.31点,跌幅1.60%,成交229.59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九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冷静对待短线破位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不仅跌破前期2281点低点,而且周线形成两阴夹一阳的恶劣形态,盘中没有活跃热点,近期走势强劲的医药、电子等板块出现高位风险,强势股补跌对大盘形成较大压力,但投资者无需过于悲观,若短线恐慌情绪集中释放,或出现新兴热点,则大盘将有反弹出现,短线交易者可关注地产、环保等品种的操作机会。

  股市在线:经济数据堪忧 股指大幅回落

  市场中仍不乏积极因素,如松绑QFII投资范围与持股比例,目前在通胀压力缓解的情况下,市场对于出台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增强。总体上,短期来看,空方势头明显占优,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关注超跌业绩优良品种,而稳健投资者仍需继续观望。

  华讯财经:惊世一空 多重忧虑致病毒式暴跌

  后市展望:地量以后往往底部不会马上出现,结合历史看往往是在底部区间之内,因此无论是从消息面上倒逼政策这个角度考虑还是从技术面超跌反弹发生的情况推测,指数都至少会面临一个反抽的动作,从目前权重里有积极护盘品种的出现便能看出。   

  金证顾问:节后将迎来超跌反弹行情

  对于市场而言,短期对市场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促成股指破位下行创出调整新低。但中长期将促进政策举措更多的从稳健货币政策走向相对宽松货币政策。还将刺激央行增加信贷投放力度,后市流动性宽裕度存在提高的预期进一步加大,市场充分消化PMI利空影响之后,下一周股指有望迎来反弹行情。但市场整体的运行趋势依旧维持在短线的下降通道之中,仓位控制依旧非常必要,仓位保持在3成左右相对为宜。

  大摩投资:市场短期上行乏力 下周考验2242支撑

  沪指放量跌破前期2300点附近整理平台且在2291-2288点之间又留下一个向下跳空缺口。沪指周线重心继续下移。美联储没有退出QE3打压了部分市场情绪,而且从汇丰公布的6月份PMI初值可以看出国内经济下行趋势仍没有改变。在外围刺激消息落空而国内政策面消息比较平淡的背景下,短期国内市场难有上涨动力。下周预计沪指将继续考验前期2242点一线支撑力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谨慎为主。

  倍新咨询:再收中阴考验2250点支撑

  后市方面,投资者需关注2250点的支撑力度,只有权重股企稳大盘才会止跌,股市才有转机,否则近期强势的品种都面临补跌风险。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等待消息和趋势明朗后再说。

  国诚投资(微博):如果再次下跌势必会考验2200点支撑

  今日下跌,跌破了箱体下沿2280点附近支撑,向前期低点2250点第一支撑位寻找支撑,如果指数再次下跌,势必会考验2200点的支撑,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量能的严重萎缩是制约大盘走势的关键性因素,迟迟不放量预示着大盘调整的压力依旧较大,因此,2200点整数关口接受的考验的概率极大。在这样格局下,控制仓位与风险前提之下进行波段操作或是逐步减少操作,甚至不操作,或许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招商证券(微博):有望在2250点附近逐步企稳反弹

  和今年3月份的下跌相比,当时的宏观经济背景是CPI回升,经济下行,而近期的持续下跌已较为充分地反映出了5,6月份以来的经济下行态势,在6月CPI有望进一步回落,同时政策效果逐步累积的背景下,市场有望在2250点附近逐步企稳反弹;但考虑到欧债危机的反复,以及近期进一步扩容的影响,反弹高度不宜过度乐观。

  广发证券(微博):收敛三角形下突 考验2242点已势在必行

  本周演绎了一个收敛三角形后,未能上突,反倒下突。其考验前期低点2242点已经是势在必行。如果2242点不能获得支撑,甚至下探2200点都有可能。当然后期也并非没有利好,为了稳定经济增长,不排除管理层继续出台利好措施,诸如再度降准、降息。而对新兴行业的政策引导也会给相应行业带来投资机会。但无论如何,指望大盘即刻回升不现实,机会仍在结构性的个股。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