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三股指缩量调整震荡走低 八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8:1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6月20日午后小幅回落,沪指再度失守23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92.88点,跌7.92点,跌幅0.34%,成交505.68亿元;深证成指报9821.79点,跌26.37点,跌幅0.27%,成交592.59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633.91点,跌10.37点,跌幅0.22%,成交242.26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继续观望 静待市场明朗化

  今日两市平开之后,大盘重心不断下行,并在跌破2300点支撑后,出现一定恐慌情绪,医药等热点板块高位回落,但随着高送转等品种的活跃,市场依然具有局部热点,而权重板块的企稳,也将对冲强势股的高位风险,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格局,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维持谨慎态度,等待市场方向的明朗化。短线交易者可关注高送转等热点题材,高抛低吸。

  华讯财经:地量收阴 两板块或成后市关键

  大盘全天成交量连500亿都不到,甚至回到了年初2132起步的位置,无声处听惊雷,此时稍有指标股的放量就有可能引发新一轮行情的胎动,而相对而言,今日银行、保险、石油、高速公路等行业指数都是翻红的,准备护盘的决心是有,只不过目前时机还不成熟。  

  大摩投资: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指数延续震荡

  银行板块的复苏将对后市整个大盘的反弹带来推动作用。短期来看市场消息面比较平淡,如果没有重大的利好消息刺激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弱势震荡行情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在市场没有放量之前还是以谨慎为主。短期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不建议追涨。

  倍新咨询:缩量状态下局部存热点

  后市方面,股指回到前期低点后继续震荡,虽然不排除大盘股有护盘动力,但久盘必跌,如此小的成交量和弱势明显的格局不适合稳健的投资者。激进的投资者短期继续关注以医药、服装、信息传媒等为代表的且流通股本小的消费类股。

  东吴证券:沉闷走势短期难改

  要改变这种弱势格局,必须有主流热点的崛起,并营造良好的赚钱效应,否则沉闷的走势还将继续。技术上,60分钟KDJ低位钝化,大盘短期大幅杀跌概率不大,但在20日和30日均线持续下行的压制下,要大涨亦难。操作上,须重点关注银行等权重板块和成交量变化情况。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激进的投资者以短炒为主。

  金证顾问:大牛市在9月上旬开始

  笔者一直认为牛市行情会在今年开始酝酿。不仅仅是以上技术层面的市场规律。同时从政策来看,股指每次调整至2300点附近,政策刺激便会频频出台刺激市场,对股指的保驾护航在上半年已经表现的极其突出。如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5月份出台降低基准利率政策,加上发改委重新启动一大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银证会近日也表示将增加信贷规模等,意味着将来货币政策将从货币宽松过渡到信贷宽松,在此过程中中国经济的下滑将逐步企稳,为市场后市走强均能构成支撑。

  招商证券(微博):6月宏观数据出台前 2300点附近窄幅震荡

  就上证指数而言,上有2340的阻力,下有2250的支撑,预计指数整体在此空间内反复震荡概率较大。前期的热点板块当前涨幅已过大,再介入已不合时宜。在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前,市场预计维持在2300附近窄幅震荡。短期仓位不宜过高,操作上可选择回调到位、滞涨的,确定性较强的防御型品种,如银行、医药等,周期股继续回避。

  国诚投资(微博):短期大盘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

  今日地量严重地制压了大盘反弹空间,如果下来市场继续没有量能支持,短期内大盘仍将以弱势震荡运行态势为主,要逐步减少操作。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