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深两市高位小幅震荡 八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18:1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18日午后两市股指呈现窄幅震荡回落态势,量能萎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16.05点,上涨9.2点,涨幅0.4%,成交603.09亿元;深证成指报9979.06点,上涨93.42点,涨幅0.95%,成交652.10亿元;中小板指报4671.34点,上涨36.58点,涨幅0.79%,成交256.63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成交量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今日两市在国内外均有利好刺激的环境下,继续小幅震荡,走势弱于预期,而盘中热点并不突出,环保等板块的释放效应出现递减,短线资金缺乏主攻方向,而近期量能的持续萎缩,说明场内谨慎情绪依然较重,投资者仍需保持适度谨慎,等待大盘进行方向选择,而在震荡过程中,结构性风险与机会并存,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需注意规避高位风险,而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对医药、环保等热点板块逢低关注。

  东吴证券:静待黎明前黑暗的散去

  数据显示在营业收入同比保持增长的情况下,利润下滑的速度却在加大,因此经济增速虽然已经开始触底,但是业绩增速见底还需一段时间。从时间上来看,现在以及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或许将经历股市黎明前的最后一段黑暗,因此建议稳健投资者在静待曙光的出现再择机入场,而激进投资者可采取越跌越买的操作策略,分批建仓。

  湘财证券:大盘站稳2305点就会向上攻击

  上证指数并没有回补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这预示这大盘正在摆脱技术性低点的吸引。按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正在缓慢的向2330点一线运行。如果在向上攻击前多蓄势一两个交易日,大盘就可以直接突破并将指数推高到更高的位置。另外,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正在做强势整理,周二大盘只要不跌破2305点,大盘就会聚集足够的能量上攻上方压力区。

  华讯财经:悬空十字星露暗战魅影

  上证大盘的十字星可看作中途加油,而下一交易日市场对短期均线如有回档,则空仓者可循序渐进,而配置有仓位者应静观其变,大多数品种目前均较安全,除非走独立上升通道且目前加速上攻的品种,后面倒是需要谨慎防范了。 

  大摩投资:金融板块低迷 市场走势平淡

  外围市场基本面来看,希腊大选暂时告一段落,未来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概率降低,欧元区压力减轻。这将在短期内利好全球资本市场,对国内A股市场也是一种推动。但是从走势来看,沪指最重要的压力位还是在2350点上方的缺口处,指数在2350点以下的反弹基本都可以看做技术性反抽,可参考的意义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大盘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之前,还是以谨慎为主。短期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不建议追涨。

  倍新咨询:反弹空间缩小 反复震荡筑底

  后市方面,国内外利好利空消息相互制约,股指反弹空间也被缩小,还需要反复震荡筑底。稳健的投资者耐心等待方向变化。激进的投资者继续关注消费类股。

  金证顾问:反弹或延续 但高度有限

  短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股指还没有碰触到半年线之前,可以轻大盘重个股,适当介入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绩优股。但大盘一旦突击至半年线与下降通道的的上轨附近,则建议逢高减仓,落袋为安,规避股指回落风险,继续持币观望为宜。

  股市在线:创业板仍是市场的主战场

  股指走势依然偏弱,权重股低迷以及量能持续萎缩是大盘反弹的短板。但“四方面证明蓝筹股价值所在”、“A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的表态,显示出政策做多A股的态度,叠加经济开始筑底、金融创新的政策利好等因素利于市场企稳。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大盘整体上仍将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但市场局部牛市行情依然存在,创业板将是后市亮点。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