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勉强收涨 八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8:1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沪深两市微幅高开高走,后在有色、券商等板块走强的带动下快速拉升收复多条均线。但因上攻未能得到明显量能配合,午间收盘前两市冲高回落。午后开盘,两市冲高乏力,持续盘整后双双跳水转绿。收盘前,沪指在10日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两市在稀土永磁概念股的护盘下勉强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73.44点,涨1.20点,涨幅0.05%,成交770.78亿元;深证成指报10145.80点,涨4.39点,涨幅0.04%,成交702.58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685.31点,跌19.07点,跌幅0.41%,成交262.05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外弱内强 上行动力犹存

  今日股指在5日线附近反复震荡,对20日均线得而复失,显示上方压力依然较大,而稀土、水利、锂电等短线热点轮动节奏过快,水泥、基建等主流品种表现平淡,导致市场做多动力暂时缺乏方向,市场形成三连星,但周线形态走强,反弹趋势依然保持较好,后市仍可谨慎,投资者可关注触摸屏,券商、地产等品种,逢低把握介入机会。

  华讯财经:震荡吸筹 下周吃肉行情有望开启

  股指本周收出中阳,结束了周线三连阴的局面,如果按照日线级别本轮规律的话,下周市场还会出现一根阳线并冲击到2451点附近才能成真,当然盘面上现在看本周一旦上涨,成交量能还是能跟上的,往往涨停板数量也不少,那么相信届时如真能冲到这个位置,本月续写年度新高的概率就大增了。 

  湘财证券:无方向横盘震荡还将延续

  上证指数继续窄幅震荡,日K线形态没有明显的方向性提示,成交量也继续徘徊在强势市场对应的临界值下方15%左右的位置。这种无方向运行的市场总会在大盘大涨或大跌前出现,按目前市场的运行轨迹来判断,大盘继续无方向震荡,震荡过程中空方的能量上升速度要明显高于多方。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目前市场维持震荡是靠利多政策等外力支撑,但外来的作用下降,大盘向下突破就比较轻松。

  金证顾问:市场并排双星意欲何为

  经过近三个交易日的缩量调整过后,市场蓄势基本充分,下一周股指应该以强势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挑战三角形的上边压制为为主,形成5浪反弹浪型当中的第二波反弹行情。操作策略上,建议重点以持股待涨,仓位控制在5成以上,具体从受益政策导向的相关投资品种进行选择投资标的。可积极关注节能环保、工程机械、保障房以及资源类个股为主。

  大摩投资:量能不济 指数冲高回落

  对今天市场情绪造成一定的打击。目前来看,国内的经济刺激政策力度仍不确定,从而使得市场缺乏必要的基本面支撑,市场资金缺少主攻的方向。从今天盘面来看市场资金仍然青睐酿酒食品等避险板块。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上方均线压力仍较大,在市场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短期市场难以大幅冲高,预计短线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倍新咨询:大盘震荡整理 寻求新的方向

  国内政策消息频繁,市场热点也经常快速转换,连收十字星后市场需要通过震荡整理消化压力,只有找到新的热点才能再拾升势。国外方面,希腊在6月大选,备受瞩目,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后期还会出现较大震荡,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观望,出现较大热点再买不迟。

  东吴证券:问市哪得牛如许 为有源头政策来

  最后美中不足的就是大盘的成交量并仍不能有效的放大,而成交量的缩量往往会制约大盘反弹的高度,因此综合技术面和政策面看大盘短线仍可谨慎看多。操作上,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前期滞涨的基本面优良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和中报业绩大幅预增股,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在控制股票仓位的前提下,关注政策刺激的热点板块及资金持续关注券商股。

  股市在线:两大因素支撑 市场风险有限

  稀土永磁、辽宁、酿酒食品等板块的活跃使得股指勉强收于红盘,实现了六月开门红。本周后三个交易日均收出红十字星,表明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但多方略占优势。我们认为,在低估值与政策宽松预期的支撑下,市场风险有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