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交所详解退市制度要点

  ⊙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

  为全面配合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实施,深交所日前举办了“第一期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与发展培训班”,来自广东、湖南、福建、江西、海南等五省7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130名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这是创业板退市制度正式实施以来,深交所首次面向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举办的大规模培训活动。

  “退市制度的实施是创业板市场制度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指出,新退市制度在体现高效率、市场化退市导向的同时,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规范运作标准要求更加严格。

  上述负责人称,创业板上市公司存在经营模式不成熟、抗风险能力弱、业绩波动大的特点,更容易触发退市条件。因此,创业板上市公司应当加强对新退市规则的学习,强化对退市风险的认识,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和内控机制,夯实主业基础,增强核心竞争力,从源头上防范退市风险。

  同时,“应当切实维护投资者的知情权,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及能力。”该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培训在重点解读创业板新退市规则要点的同时,还安排了有关信息披露、内幕交易防控以及并购重组、股权激励规则等相关课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