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王林:60家QFII正申请192亿美元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7:09  证券时报网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昨日表示,目前有23家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正在申请首批投资额度67亿美元,37家已在境内投资运作的QFII在申请追加投资额度125亿美元。

  王林表示,目前已允许同一集团内多家机构单独申请QFII资格。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引入境外长期资金的力度,简化QFII申请文件要求和审批流程,加快QFII资格审批,积极协调解决QFII参与股指期货等投资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拟适当降低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标准、扩大机构类型、扩大投资范围、放宽开立账户和资金汇出入限制、尽快明确所得税政策等。进一步提高QFII投资占资本市场的比例,为资本项下完全对外开放做好准备。

  王林表示,为了加大对长期资金的引进力度,对于养老基金等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证监会将优先审核,保证投资额度;对于香港、台湾等地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证监会将给予更加优惠便捷的政策,进一步提高审核速度,给足投资额度。

  对于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的发展,王林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与人民银行、外汇局和香港证监会等保持密切沟通,总结RQFII试点经验,扩大RQFII额度、试点机构范围、投资比例,不断完善RQFII制度,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开放水平,优化人民币回流机制,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谢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