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专家:养老金个人账户做实部分应扩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9:41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证券市场周刊】(综合报道)《证券时报》援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莫荣称,目前除了广东省部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外,沿海一些省份都愿意将部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他表示,养老金个人账户做实的那一部分资金目前都存在银行或买国债,也需要扩大投资范围实现保值增值。

  今年3月份,酝酿多年的养老金多元化投资运营正式起航。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和广东省政府以及有关方面于3月19日签订协议,受广东省政府委托,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

  “除广东外,据我了解,沿海一些省份也都愿意将结余的部分基本养老金进行扩大投资。”莫荣说。据公开资料,截至2011年11月,江苏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1493亿元。而至2010年底,浙江全省养老基金累计结余1109.7亿元。今年“两会”期间,有多位代表委员称部分省份正积极研究推进地方社保基金的组合式投资运营。

  “除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部分省份结余需要扩大投资范围外,还有一块,即个人账户做实的那部分养老金也应该拿出一部分进行投资。现在这部分钱大多趴在银行或买了国债。”莫荣说。

  就何时推出社保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莫荣未予答复。据悉,人保部正在积极推动制订基金投资运营办法。人保部部长尹蔚民曾在“两会”期间表示,选择个别省市进行基本养老金投资运营试点,将是方案最终确定前的试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