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20:3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日晚间消息,有着国家队之称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迎来新的活水,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将更多配置固定收益产品实现保值增值。

  上周,社保基金披露自己入市8年来投资年化收益率18.61%。由于出色的表现,社保基金因此被称为国家队,素以精准抄底和逃顶而著称。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会会长戴相龙和刚上任不久的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均在不同场合表示将积极推动养老金投资股市。

  社保基金的举动往往会在A股市场形成巨大的影响。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社保基金的持股名单得以暴露。据统计,截至3月14日,42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年报,其中社保基金共计在6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

  这些公司成了投资者重点研究对象。很多投资者希望从社保基金的投资路径和重仓股中获得操作提示。

  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广东省政府以及有关方面于3月19日在北京签订了委托投资协议,资金将分批到位,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

  据新浪财经了解,广东社保局正在与各基金公司商谈千亿社保金委托管理入市事宜,18家社保基金管理人本周将上报养老金产品方案,界时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从中选择一批管理人。(安安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