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红:加快推进主板和创业板退市机制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3月11日表示,未来应加强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为成长型科技创新企业搭建直接融资平台,同时应畅通长期资金入市的渠道。他表示,要加快推进主板和创业板退市机制的建设,整体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不断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活力。

  据中国证券报(微博)报道,针对在推动长期资金入市方面,监管部门可以出台哪些制度和优惠政策这一问题,左红回答说,当前,重点是要做好四项工作。首先,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畅通长期资金入市的渠道,能够从各个角度,通过资本市场进入实体经济,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其次,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水平,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使广大投资者能够从资本市场得到稳定的收益回报。第三,要加快推进主板和创业板退市机制的建设,整体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不断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活力。第四,进一步加大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防控和惩处,优化资本市场的环境,提高资本市场的透明度,维护三公原则。

  左红说,当然,长期资金实现投资运营和保值增值,涉及到许多因素,需要全面研究,必要的时候还可能会广泛征求各界的意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