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树清:希望抑制炒新临停措施是暂时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21:44  中国证券网

  郭树清:白银期货有望年内推出 强化投资者回报需各方努力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参加全国政协界别联组讨论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白银期货今年有望推出,原油期货也在准备当中,但由于原油期货是国际性大宗商品,更为复杂,也需要花更长时间来准备。

  对于深交所日前出台严厉的临时停牌制度,遏制新股上市首日的恶炒行为。郭树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这一措施“是暂时性的、过渡性的”。

  他表示,深交所临停措施是对投资者的提醒和保护,也是提倡大家自觉规避风险。“过去两年一级市场首日买入的投资者绝大多数都亏损了,新发的股票一年后基本都低于发行价,但首日涨幅较高的情况下有人接手,这样高价的风险就在投资者手中‘击鼓传花’。”郭树清说。

  郭树清再次提醒一般的中小投资者最好不要炒作新股,“如果觉得企业不错,参与申购而中签,就拿到一些股份,没有中签的不提倡中小投资者盲目炒作新股,如果不了解一家公司,过一段时间出现业绩变脸或者股价大幅下跌,又导致亏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