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红:利用资本市场做大文化产业

  ⊙本报两会报道 ○编辑 宋薇萍

  目前,文化产业已被定位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在这一过程中,资本市场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日前表示,资本市场作为配置和优化资源的重要平台,应当也有能力强力助推文化产业,应该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做大做强我国传媒产业。

  据了解,目前有30多家文化产业公司上市,筹集资金近300亿元。对于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文化产业,左红提出了四条具体建议:

  首先,要形成资本市场助推文化产业的合力机制,为文化产业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配套支持。其次,要打造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的全链条,为文化产业提供全方位、全阶段的投融资服务。第三,要引导市场中介机构强化专业服务,提升服务文化产业的水平。尤其是要充分发挥证券中介机构的专业优势,加强证券中介机构与文化产业直接的对接,不断拓展服务的深度,做好对文化产业的挖掘、培育工作。最后,要进一步优化相关市场机制,使资本市场为文化产业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