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外林:公司分红情况将列入现场检查重点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宋薇萍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日前接受本报两会报道组采访时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分红监管,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回报规划和分红政策,增强红利分配的透明度。

  侯外林称,下一步要以提高公司透明度和诚信水平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其中,重要的一点措施就是加强分红监管,推动上市公司强化对股东的回报。

  具体来看,要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回报规划和分红政策,增强红利分配的透明度。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将分红情况列入现场检查重点关注内容,加强对未按承诺比例分红、有利润长期不履行分红义务公司的关注,视情况采取监管措施。

  侯外林同时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工作。会同广东省有关部门按期完成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进一步强化并购重组与股价异动的联动监管,对涉嫌内幕交易的并购重组项目要根据情况实施暂停审核,把内幕信息管理和当事人切身利益紧密联系起来。

  此外,强化信息披露监管,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拓展舆情监控范围,健全信息披露与股价异动监管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定期报告监管,提高现场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开展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促上市公司进一步落实董秘在信息披露工作中的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