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东征:创业板小额再融资制度仍在推进中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衡道庆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市场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创业板小额再融资相关规则仍在努力推进和规划制定当中。

  针对部分中小投资者未能从资本市场获得回报的问题,陈东征在昨日的小组发言中提到,近七八年来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近万亿元,对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资本市场的作用无可否认,目前资本市场部分中小投资者没有得到投资回报,说明这个市场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但作为新兴加转轨的市场,制度的完善、市场的成熟需要一个过程,在不同的市场发展阶段,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陈东征表示,目前需要进一步做的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在付出较小代价的情况下使市场更加规范、透明程度更高。他提到,市场退市制度建设本身也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一种维护,只是角度不同。

  谈及发行高收益债问题时,陈东征表示,发行高收益债主要看风险控制能力,“不单是发不发,还包括怎么发”,要重点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其中,风险如何控制是关键问题,高收益债“只有做得好才能做得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