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8:33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微博)

  欧盟推出欧元债券方案

  北京时间23日晚,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公布了该委员会拟定的发行欧元“稳定债券”计划,以此作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内容。

  美联储再为大型银行“体检”

  美联储11月22日表示,计划对美国大型银行进行金融实力的“压力测试”,测试对象为总资产至少为500亿美元的31家大型银行。据悉,美联储此次压力测试的背景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全球经济面临显著下行压力。

  罗杰斯再次唱多大宗商品

  国际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11月23日表示,最近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与基本面几乎没有关系,是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破产引发市场卖空。

  上海证券报(微博)

  汇丰PMI创32个月新低 关注政策放松预期

  汇丰银行23日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低于上月终值51.0。这一数据不仅跌破50的“荣枯线”,更创下32个月以来最低。

  定向减税持续推进 循环经济多行业减免增值税

  为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财政部11月23日公布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的增值税优惠政策的调整方案,大幅扩大增值税优惠行业范围,增加十余类增值税减免行业。

  欧元债券或被德国掐死腹中

  欧元债券的面纱在23日如期揭开。在一份名为“绿皮书”的文件中,欧盟提出了实施欧元债券的方案。但该提议立刻遭到德国的强烈反对,市场也因此对该提议反应平淡。

  证券日报(微博)

  央行“松绑”农村合作银行 强化货币政策定向宽松

  记者从相关渠道得到消息显示,从11月25日起,浙江省6家农村合作银行将恢复执行16%的正常的存款准备金率水平(现为16.5%)。权威人士表示,央行对于部分农村合作银行的松绑,可以看作是对定向宽松货币政策的强化。

  内预测:11月CPI同比涨幅或将在4.5%以内

  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11月前三周,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持续回落,生产资料价格稳中有降。某券商宏观研究员预测,11月CPI同比涨幅在4.5%以下的可能性较大,但会在4%以上,并且环比可能会下降0.3%。

  郭树清项俊波新晋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同意郭树清、项俊波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明康、吴定富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证券时报(微博)

  券商备战创业板公司债 五难题待解

  日前,证监会启动了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工作,为创业板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但在债券承销商看来,在现阶段的实际操作中,创业板企业非公开发行债券仍需要克服多方面的困难,这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来完善。

  全球过剩800万吨 “糖高宗”没脾气

  上涨预期的轻微下降,就足以使得价格大幅下降。尽管年底需求旺季即将来临,但是在商品市场价格全面下滑的背景下,上涨预期正快速消失,白糖现货价格也快速跌破7000元/吨。8月份8000元/吨以上的情形一去不返,至此,“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糖高宗”全面歇菜。

  十年黄金大牛市到头了

  虽然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在20世纪以来的100多年中并未上涨太多,但是如果使用的不是美元,而是其它货币对黄金进行计价,则黄金在过去100多年中在最少80%以上的市场中取得了相当优秀的回报。不过现在,持续了10年的黄金大牛市似乎开始衰竭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