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8:19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微博)

  工信部将力推多晶硅行业整合

  工信部相关人士透露,工信部日前组织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赴四川、河南等地与多晶硅行业企业座谈,了解行业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根据目前调研情况,工信部已初步形成稳定国内多晶硅行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即推动多晶硅行业整合,鼓励大企业兼并重组中小企业。

  意大利西班牙国债 收益率大幅走高

  欧元区多个主要成员国国债收益率15日再度升至高位。截至北京时间15日22时30分,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91%,盘中一度突破7%的求援“警戒线”;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28%,再度逼近8月高点。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64%,比利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90%,也都逼近历史高点。

  央票量升率降 并非政策转向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较前一期下降8.58个基点至3.4875%,发行量较前一期放大超过四倍。作为基准利率风向标,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两周下行难免会引发市场的货币宽松政策预期。目前来看,本次央票发行“量升率降”更可能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过程中市场化博弈的结果,未来何时运用降息、降低准备金率等进一步宽松政策,还需视宏观经济、通胀形势及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情况而定。

  上海证券报(微博)

  宽松资金逐利地方债 央行再传微调信号

  11月15日,拔得地方政府自行发债头筹的上海市政府债招标火爆,机构趋之若鹜,也将银行体系宽松资金面显露无遗。

  中小企业财税政策或成减税风向标

  社科院财贸所所长高培勇在11月15日举行的中小企业转型论坛上表示,目前流转税的改革进程已进入快车道,未来流转税税率水平有望整体下调。

  巴菲特 为什么看上IBM

  这是15日资本市场出现的最重磅资讯: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IBM投资107亿美元,成为该公司两个最大股东之一。

  证券日报(微博)

  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两周下降共9.65个基点

  15日,1年期央票发行量升至520亿元,发行利率较上周下降8.58个基点至3.4875%,为连续第二周下调。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下行引发了业界对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下调的猜测。

  沪71亿地方债今起发行粤浙136亿跟进

  上海市财政局招标发行的总额为71亿元人民币的上海市地方政府债于15日招标,并将于今日(16日)开始发行。这是国务院10月批准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和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后发行的首批地方政府债券。

  证券时报

  IMF报告称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

  11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和世界银行公布了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成果报告——《中国金融体系稳定评估报告》和《中国金融部门评估报告》。报告肯定了我国金融体系近年来在商业化转型、增强财务稳健性、改进金融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

  上海率先发71亿地方债机构热捧

  2011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昨日上海敲响了“第一锣”。据了解,本期总计71亿元、两个期限的上海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获得市场各类机构的大力追捧,中标利率也略低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

  巴菲特索罗斯三季度青睐科网股

  投资大师的一举一动总是令人关注。当地时间14日,巴菲特、索罗斯等投资大师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持仓情况。这次,大师们的投资方向发生了一些变化。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四大证券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